IMAG0567  

 

終於  我要用我顫抖的雙手打這篇文章了

我知道我一定要寫  

因為我不寫下來 這週以來一直有種靈魂不在自己身體裡的感覺

如果我不寫下來

我好怕我自己會遺忘

 

到底是人類自我修復的能力過強 還是死亡=消失這件事太令人無奈

在這之前 我知道有一天會看到圓圓的離去

我也一直在怕這件事 想給自己心理準備

我真的太愛太愛他 一個陪著我哭 陪著我笑 天天不離不棄陪在我身邊10年的夥伴

我怎麼可能可以活在沒有他的世界

總是以為要是有一天圓圓真的走了  我可能一個星期無法上班  甚至要到印度一個月之類的

但是我沒有

2013.3.3 星期天  他走了

我整整沒有間斷哭了一整天  哭到我眼睛都快腫得看不到了

隔天請了三小時病假照常去上班了 也照常的加班了

只有在SC 提到時忍不住掩面哭著跑走

只有在小黃上哭 在晚上哭

現在我只剩下心痛的感覺

不太哭了  只是有一種空空的感覺  好像少了什麼  但其他所有就跟以前一樣

 

這是我碰到的第一個至親至愛過世

在這之前 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死亡這件事

原來悲傷的感覺會過的這麼快

快到我覺得自己好無情  快到我好害怕

我一定要寫下來  趁我還記得他的叫聲他的笑的時候

因為這些回憶都漸漸模糊了  我得在睡前用手機複習才不會忘記

 

我一定會再寫一篇 來感謝圓圓的陪伴 來寫下圓圓的好

但我想先寫下殘酷的記憶 這樣我才能先把這些痛苦轉化

 

那天晚上 圓圓很罕見的睡不著覺  他都跟著我們一起睡的

可是他卻坐立不安

我無論怎麼按摩和安撫都不太有用

我很難過  但是後來好像有好一點 隔天就趕快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立刻就說他這樣喘是心臟病肺有積水 要進一步觀察

就先打了利尿劑把他放在氧氣箱裡  叫我們先回家 半小時後再來

可是我再來的時候 他的喘氣並沒有比較好 可是有尿了

醫生說 他有比較好了  就把他拿出來 要做進一步的抽血

先請我們離開  (可能因為我其實已經緊張地眼匡是淚了)

只見他乖乖的眼神朝著透明的玻璃看著我們離開

他總是這樣 每次帶出去都是乖乖的狗  任人擺布  模範的好寶寶

可是當我一直看著他到視線快要離開的最後時  卻發現他眼神呆滯的趴在桌上了

 我弟說:他這樣正常嗎?

緊接著就聽到醫生正要做急救  我急著不管界線跑到房間外面 想要看他

可是卻被請出去  可是我又跑回去

就這樣看著他被插呼吸管  被做心肺復甦術 聽著逼逼逼不規律的心臟儀器的聲音

我實在不能接受  好好的來  怎麼會這樣

我覺得我好像不能呼吸了

終於 從儀器傳來逼逼逼 穩定的心跳聲

就這樣 後來醫生出來跟我們說  救回來了  但意識還沒有恢複

我衝進去  看著他側趴著在桌上 插著呼吸管

我摸著他的背 一直摸 從他的背後在他耳邊邊哭邊說

圓圓最乖了  圓圓是乖狗狗  是我們的寶貝  要加油  我弟也在旁邊邊哭邊摸著他

等到醫生跟我們交代他等一下醒過來的程序  離開後

我才跑到圓圓的面前  握著他的小手  叫他的名字

我現在想到他的愛就覺得很難過  

他是一看到我們在面前馬上意識就恢復了  就有吐的反應

他看到我們才醒過來的

 

就這樣 他再度被送到氧氣室

在加護病房裡  我再也不敢離開了  就這樣邊哭邊看著他

一度我覺得他好多了

可以坐下來 也有站起來轉圈 走來走去 也試圖弄掉手上的針管(預備要打電滴的留滯針)

還一度抓著玻璃板想找我  

我只能一直說  圓圓乖乖  等一下就帶你回家

就這樣他突然看著我看了好久  有一個哀傷的眼神

突然他轉了一圈身體窩起來頭朝下  軟了

我趕緊哭著叫我弟叫醫生

 

醫生把他拿出來的時候

身體看起來好軟

就這樣  又再一次的令人心碎的插管   不斷不斷的CPR

換人再試

但心跳儀 再也沒有有規律的跳動聲

我整個呆住了  隔著透明玻璃  呆看著這一切

中間一度有大口吸氣似的動作   但是就這樣過了10分鐘

醫生出來跟我們說

急救無效他走了

 

就這樣   我抱著他  痛哭失聲到一個不行

完全不敢相信

怎麼可能  是夢吧

他就這樣軟軟的再也不動了躺在我前面

抱著他哭了好久

我弟很堅強的跟醫師討論要怎麼處理他

我完全無法再好好的思考了

 

我們決定把他放在紙箱裡  就這樣帶回家 我弟先載他回家

一路上 我騎著腳踏車痛哭著回家

路上碰到我爸   跟他說這件事

我爸說 不要難過之類的  

但回家後  我們全家都哭了

我把他從紙箱抱出來   跟他說回家了  抱著他狂哭了好久

我們全家都抱抱他跟他說聲再見

 

我弟鎮定的打給賓儀社 請他們來接  

我邊哭邊找照片  要放在他的骨灰壇上的

我弟就趕緊出去洗照片

 

過不到一小時  他們就來接他了  我真的好捨不得

心真的好痛   跟他們說 他是葉圓圓

回來的骨灰罈 大理石上面刻著  愛犬  葉圓圓  歿於2013.3.3

 

我最難接受的是我在他的最後沒能讓他在我的懷中 

我想要摸摸他  跟他說謝謝

跟他說   我好愛好愛你  我的寶貝

 

---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最傷感的是來不及好好說再見

 

謝謝你  我的寶貝

在你的最後  還是教了我好多好多事

我會好好珍惜一切

不會再讓我自己有這種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