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829.JPG  

 

常常有人問我去了這麼多國家

那哪個地方最好玩 最令我印象深刻 blablabla....??

老實說 這題真的爆難的

因為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民情  超難拿來比較的

不過我發現我碰到旅行家 還是會問這種問題XD

 像我每次都要想蠻久的...最後只能說句沒有回答的回答 it depends...

 

今天是聖誕節 這種很有氣氛的節日 我第一個會想到的國家和城市是哪呢?

竟然是 將將! 世界文化遺產 奧地利的Hallstatt

(我自己也好驚訝! 因為我並沒有很喜歡它 不過說到要過聖誕節

它還是我的首選 雖說我並沒有在冬天的時候去)

 

這座小鎮一直給我寒冷陰鬱的感覺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是在去完陽光普照的St. Wolfgang後 才來到這座小鎮)

不過就因為他的依山傍水 現在回想起 真是特別有味道

要是在白雪靄靄時去 應該真的是美呆了!

CIMG4854.JPG  

這座小鎮的享負盛名 成為我奧地利行最期待的地方!

所以我特地在此安排住兩個晚上 (不然基本上我們是每天換住一個地方)

不過後來我們都有點後悔 希望寧願是在St. Wolfgang兩晚

 

這小鎮基本上走路不到兩小時就可以走完了

不過附近還有鹽礦等景點 所以基本上我們還是行程非常緊湊的

差點看不到聞名的人骨教堂呢!(我大概下一篇會介紹)

至於到此的交通 我想我的行前功課應該有寫到... 我有點忘光了 下次有空再寫交通篇吧!

CIMG4899.JPG

這座小鎮給你的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平靜感

平靜的湖面

如鏡面折射般的倒影

偶有鵝群劃過水面

CIMG4903.JPG

CIMG4906.JPG

如果可以

我可以在這邊發呆一整天

我多想在這邊看書看一整天呀

 

不過我去的時候是九月底

我在St. Wolfgang 可以穿短袖跑來跑去 

可是我在Hallstatt卻冷的要命 因為它其實是在陰影裡的

(你看我的某些照片可以看得出來)

那時又餓又冷 就沒有好好拍夜景

CIMG4957.JPG

現在想想真是太可惜了

用的也是很洋春的相機

不過 我到現在還記得一從公車下車到達這座小鎮時

我還是忍不住 哇了一聲

好安靜又平和的小鎮呀!

在公車站下車處的碼頭 一樣有一些公園椅

就看到一對老夫妻坐在那椅子上聊天

這就是我最愛的畫面

 

這就是聖誕節第一個讓我想起的城市

最後附上一段鐘聲迴蕩在鎮上的影片

 

 

 

後記: 希望我能把奧地利遊記po完

我真的很愛這個國家 可能也是我旅行過我安排的行程中最豐富 最有挑戰性 最完美

也是景色最美的國家 

 

Hey~ Austria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