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72.jpg  

 

話說有好一陣子沒po點啥了

我這週的活動真的太多了 

又參加了一場婚禮 我真是打從心底開心呀! 覺得我大學同學都嫁的很好

有一種情侶 他們儘管在鬥嘴吵架 僅管在互相抱怨 

但你還是可以看到在他們兩人後面的背景是一道光芒 他們在光芒下的剪影寫著幸福

couple meant to be

 

隔一天我去參加了世界公民島的比賽

其實我蠻認真的寫了計畫

不過 我並沒有認真準備簡報 太多事擠在一起了!

這種千分之十的機率 想當然而 我這一向沒福份的人是沒我的份的

我的計畫在此  題目定的很爛 當初好像是有空寫一點 題目最早訂所以很爛...XD

 

其實看到差不多一千人 大家聚在一起真的蠻熱血的

能交到一些朋友也很開心

不過我覺得對我來說 最大的意義還是我因為這個比賽思考了旅行的意義

其實我那篇出乎意料大受歡迎的"旅人一轉身 就是一輩子" 就是在想要提啥計畫時 寫下的

參加這個比賽讓我思考一些道理 感覺有變思路清晰了呢! (不用喝雞精唷!XD)

 

現在年輕人真的很有福氣呀!(老人茶) 而這些有夢想行走世界的參賽者

也不乏有很優秀的人物

我有遇到一個計畫 她計畫要去瞭解公平交易實行的很好的國家

她的計畫在此: 公平貿易

在現場她大方地請我和嚮導由公平貿易的商店買來的巧克力

IMAG0669.jpg  

我真的很開心能認識這個理念  

用公平的價格向發展中國家以合理的價格購買商品

不要用經濟強勢國家之姿去壓搾這些發展中國家

順便介紹一下台北公平貿易的商店:地球樹 生態綠

用合理的價格向這些國家購買他們辛苦製造的商品才是幫助他們最好的方法!

 

講到這個 我真的覺得有很深的感觸 這個世界變成了什麼樣子呢?

占領華爾街行動現在已經只剩下零星的人堅持著 請見連結 文茜的影片 很動人的!

我甚至還看過有些文章在諷刺說這雷聲大雨點小的行動

但其實他們的精神是很值得敬佩的 我鄙視那些諷刺的文章!

那些把世界經濟搞得亂七八糟的傢伙 憑什麼用他們邪惡的心影響全世界

剝奪其他人的權利 活的比其他人好! 而那些在肉旁邊等著分肉的豺狼政客

又做了什麼事  只是在一旁等著這些邪惡的人宰殺可憐的生物

資本主義的社會 民主自由的社會 變成一個可怕的循環

有錢人豢養著政客  而政客為了這些飼主 在政策上綁手綁腳

這難道就是民主的意義嗎?

 

有錢 變成是一種世襲制度

踏實而築夢變成只有上一代才有可能發生的事

這就是資本主義的邪惡最後造就的結果

唉! 除了嘆氣我也不知該說什麼了

 

我也遇到相信愛的可愛的大學生

她坐在我旁邊講述她在中東的事 我眼睛還泛淚了 真的很感人!

她的故事: 跟你說 這個世界教我的事

我很開心我能聽到這麼精彩的故事 我也很希望自己也能到伊拉克和敘利亞

 

在旅行過一些國家後 我常覺得 對比於台灣大部份的學生

我碰到的外國人(包括韓國人 泰國人 馬來西亞人) 其實真的比較有世界觀和開闊的心胸

我每次看到台灣的新聞 和領導人物說的話 我都忍不住想長嘆一口氣

我不懂! 是因為我們是島國嗎? 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很欣慰可以知道有這麼多優秀的年輕人們

IMAG0673.jpg  

 我想 台灣還是很有希望的呀!

上次在金馬版 我看到有人說 金馬獎幹麻要頒給大陸人和香港人 這是我們台灣的錢

我看到時我眼睛都翻白眼到我要瞎了

 

今天的BBC news 想當然耳 對金正日做了一番系列報導

我這邊提一下 請順便和上面要鎖國論調的做個比較

bbc 派了兩個記者長駐在北韓

對於這個世界上最神秘的國家 他們寫出了以下的評論:(我翻得可能不太好 原文

我訪問了外語系的大學生他們是如何能把英文學得這麼好

一個年輕人回答道:

"這要感謝我們偉大的領袖 他特別讓我們能看英文和美國影片--真善美"

當我問他 除了你們親愛的領袖外 你最崇敬哪些其他的領袖呢?

:"史達林和毛澤東"

而這個學生從來沒聽過尼爾遜。曼德拉 (Nelson Mandela)

這段落的標題叫做:Students have no idea who Nelson Mandela is

我想問的是 有多少台灣大學生知道......

 

每年大約三千左右的北韓人逃到南韓後 發現他們好像到另外一個星球

南韓人用他們的手機就能在超級市場付錢

在主要的購物大道上就有相機和觸控螢幕讓你能隨時照張相send給朋友

北韓人得花好久的時間去學---如何活在21世紀

 

在北韓電視只放兩個領導人偉大的事蹟 歌頌軍隊 模範農村和農夫

沒有人能有權限上網 他們仍有"intranet"

大學生的論文要感謝"偉大的領袖已經放了我們需要知道的 到這intranet了"

 

嗯! 我想要表達的 我不想再多說了 

我們要感謝我們的過去 但是請不要被過去束縛

這個世界的變化 已經不是可以想像的快速了

世界公民的看法 是應該要推廣了

 

392759_210948722320344_140782222670328_485257_820177704_a.jpg

上面這張圖的文章 我看了都快哭了 吃掉我們的下一代--陳文茜

 一隻被我們逼到絕境的北極公熊 因為實在餓得受不了了 

把自己的幼熊給吃了......   而母熊只能在一旁無奈地看著

多麼悲哀的畫面

請各位無論如何 看一下這部片吧!《±2℃》紀錄片

你知道我們台灣可能會是第一批氣候難民嗎?

影片的part 5 有多少世界的美景 會因為你的浪費而消失?

我看著 真的很難過

想起我在公司省紙省得要命時笑我的那些人

不要再想說 這跟你沒有關係了

 

可笑的台灣政客呀! 不要再提可笑的育嬰優惠了

誰敢生孩子呢?

誰敢讓自己的孩子面對這個自私的世界 生病的地球?

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平安幸福的世界

 

看著他們沸揚的吵著宇昌案

我覺得真的是沒望到極點

真正影響我們大家的未來 沒人再關心了

愚蠢

因為過去一位政客的貪汙

所以所有焦點變成放在貪汙 好像這變成是我們選領袖的最低標準

台灣人一次只能注意一件事嗎?

過去是過去 兩黨沒有人有這個概念

拼命著拿著過去去阻礙自己走向前

長嘆~

part4 荷蘭對於即將來的挑戰 已經在做準備了

我們呢? 等到明年大水來 再辦一次大型募款節目?

再多派國軍去救災? 

 

世界公民島的概念

希望不會只是拿了一筆錢去旅行

透過這長串的思考

我領悟一個概念

旅行多遠 多久 其實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有沒有帶一顆值得去旅行的心 帶著自己的感受力

去關心這個世界

 

 

後記:

我在換桌過程中 碰到一位嚮導

他是成大的教授

他聽到我的故事 在比賽最後要結束時 還跑到我那桌 把我叫到旁邊

說一些話鼓勵我 我很感動

他說他也是外省第二代 

我以前就覺得 能跟我對話的人大概已經是 40 50歲的人了 XD

謝謝他的鼓勵 我很開心能遇到能了解我的前輩

 

下次我還要再參加一次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公民島 ±2℃ 文茜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