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呀! 我這人算是膽子蠻大的旅者....

有的時候我就算自己一個人也敢進黑暗的巷弄, 黑暗的山區...

有時其實就只為了"感覺"黑暗另一端的風景好像很美麗....

就還是硬著頭皮闖

但我知道其實我一點也不獨立 也不勇敢 每次做這種事還是怕的要死....


我也是那種相信有鬼的人....我自己有一套磁場理論(後述)...

不過 在旅遊時 我從來不會把"有鬼"這種事放在心上

什麼進房間前要先敲門啦...要注意是不是在安全門旁 

這種事我從來沒放在心上過....

所以呀! 其實住再可怕的地方...在奧地利,沙巴和利物浦有住過那種很可怕的

我也只是因為床鋪髒有點過敏而困擾 從來沒想過"鬼"這件事....

因為你不去想  去"碰到"的心理因素自然也就會消失了...


來了.....

在北行完英國一圈後...我回到倫敦住了一天hostel

它是評價非常高的hostel也算很便宜的了....到的時候已是晚上了

它的外觀是:

P1100359.JPG  

白天是這樣:

P1100556.JPG  

P1100557.JPG  

它在離捷運步行約五分鐘的地方

旁邊就是一般的住宅區 但這Hostel的建築有別於這條街道的其他建築有自己的一大片空地圍繞 

 其實還蠻有風格的!

周邊的街景

P1100559.JPG  

當天到時已是晚上快九點了, 從利物浦玩了一整天回來 好累! 只想趕快洗澡睡覺

這是男女分開的hostel

當時夜晚看這外觀覺得好老氣沉沉的樣子喔! 可是一進去 內部很豪華喔

有華麗的吊燈 大交誼廳和沙發....(抱歉!我忘了拍...)

不過我在想要怎麼形容  其實跟哈利玻特葛來芬多交誼廳的色調和感覺很像!

還有個古色古香的大樓梯上樓...還有盔甲放在那...

P1100369.JPG  

走廊盡頭也有電梯

其實一進門感覺超好的....

 

我的房間在三樓

房間長這樣   其實我一進房間 超 失 望....

P1100362.JPG  

這是六人房 我睡上面圖的上舖....

為啥我故意要拍那個斜下來的水泥柱....

因為我被這柱子氣的半死....

這房間幾乎沒有啥光源 暗的要命 

我至少不小心撞到這柱子兩次....痛死我了...

P1100363.JPG  

其他人的床

P1100365.JPG  

P1100366.JPG  

房間的角落 有個櫃子 擺滿了大家的雜物

P1100367.JPG  

P1100368.JPG  

最後一張圖 說明本房間的格局了.... 我睡5號舖

他是這樣的房間

                     門

                               Bed 1 

Bed5+Bed6(橫)            +   

                               Bed 2(直) 

Bed3+Bed4(橫)                櫃子


我用門卡感應後  一進門非常暗...房間沒人

但東西占滿滿的  所以我就用閃光拍下了以上的照片...

之後從交誼廳回來 我就有看到我下舖的Roomate (bed 6號人)

正在和4號人聊天....他們都是亞洲人 不過交談是流利的英文

因為我這個只要住一天 加上我精力耗盡... 

我實在懶得施展出我的裝熟功.....

所以只跟他們說聲hi....

就自己忙自己的......

洗完澡 6號  4號 連3號外國人也回來  他們開心在聊market時

我只自己在那邊找充電器... 

(話說 英國hostel有個大缺點 就是不管睡幾人房 插電座永遠就兩三個...)

6號看我可憐 還好心跟我說 她充完叫我  再給我充好了....

我就自己敷個面膜準備睡覺  


話說 本來 我超開心這hostel 的床竟然有拉簾!!!!

這樣我整個就可以不用跟人家裝熟 也可以在裡面換睡衣 敷面膜 超開心的!!!!

(阿松: 殊不知 這埋下了日後驚嚇的伏筆呀!!!!!!!!)


11點 她人很好的叫我 (我還差點睡著) 我就快快衝下床去充電

12點 我又自動醒來 下床把充飽的手機放在旁邊當鬧鐘....

此時 1號2號3號都不在....果然 還是亞洲人最乖 都回床要睡了....

就這樣 我把簾子拉好   我進入了夢鄉

我猜 大概一小時後 我在半夢半醒間 有聽到 那些外國人回來要就寢的聲音

翻個身我就繼續睡去了......


其實 我在英國 常會半夜自己醒過來... 大概是時差 還是在外面睡會警戒

所以一點聲音 我就會睜開眼睛醒來  不過 通常 我翻個身又可立刻睡著 

我在英國也都沒做過任何夢  大概因為白天太累了....


當我睡得很深沉時............


突然


一聲大喊


把我整個嚇醒......


" Hear what's around you"


這是一個低沉女人的聲音  

她的聲音就好像是有爬上樓梯 對著我的上舖大喊....

我真的嚇醒.....

醒到不能再醒了..... 太大聲了....


可是我太害怕了....心臟跳超級快的....

我好怕我睜開眼睛 看到她掛在我的床上跟我對看....

於是  我照她的意思  閉著眼  我一動也不敢動

聽著房間裡的聲音


很安靜.......很安靜.....

只有一些規律的呼吸聲

安靜到 我相信  連貓在走路我都聽得到  但是沒有

聽了很久 我只有聽到呼吸聲  

等了很久 我只聽到其他人翻身轉換姿勢的聲音

沒了.......

我覺得 我的害怕  我一動也不敢動  這樣聽

好像聽了一世紀  但是我猜大概才10分鐘

我把眼睛睜開了.........


一片漆黑.....

什麼東西都沒有.....我的床舖旁的簾子拉得非常好

黑得很徹底....

連我自己的手指都看不見.....


沒有女鬼頭....什麼都沒有

我試著念一些阿彌陀佛之類的咒....

其實外國鬼應該聽不太懂


翻個已經不敢動很久的身體

然後試著理一下頭緒

它是美國腔耶 不是英國腔喔

再來

由於在它對我大喊之後 我立刻醒來 也沒聽到任何腳步聲 

所以應該排除是有室友對我惡作劇之可能

最後 我用 有人說夢話這個理由 說服我自己快快睡著

但是真的超難入睡的..... 我大概念了一兩小時的佛號才睡著吧....

(從來沒那麼希望神明給我法力過....)


嗯......

後來我講給一些人聽 有些人說 我在作夢吧!

但我可以很肯定  那不是夢  因為我在英國常常半夜醒來

我很清楚 我非常清醒.... 而且我是被那聲音嚇醒的

嚇醒是可以感覺的出來的.....


其他人說夢話....

其實這真的有可能  但是  那個聲音 真的非常大聲

而且像是有人爬高 或伸長頭 對著我的床喊

以那樣的音量 其他室友沒被嚇醒真的很奇怪

再來就是 我覺得那聲音的距離和方向 都很不像是其他室友傳來的方向....


抱歉 我真的無解

我多希望那只是誰在說夢話.....

我很膽小....我始終沒有拉開簾子 看外面

我就是不是那種鬼片演的女主角 會去看看發生啥事的那種.....

我也沒有機會問室友有沒有聽到

我隔天就走了


老實說 當天躺在黑暗裡 我真的害怕到我有想過說

問下舖的室友願不願意讓我跟她一起睡.....


......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遇到怪事吧.....

希望這不會是我日後旅行的陰影

我還是希望這聲音只是某人在說夢話而已  拜託~~


我相信有鬼的原因是

人的思考是用大腦的神經電訊號 我自己是覺得

電流的思考 是有可能說不定會造成所謂的磁場

磁場的改變 造成某種東西真的有可能存在

所以怨念越深 電波越強 那磁場越強 那東西就可能真的在

不過我無法解釋 沒有電就沒有磁 那人隕滅為啥磁場還在...


反正真是高深莫測呀.....


這也算是有趣的經驗啦....


不過  我的確不敢再住那家Hostel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