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52  

介紹一部看似無聊的電影  (其實也是個小品,請勿期待他是啥高低起伏片)

這部片叫做  愛,進化

中文片名取得讓人極度不想看   其實因為這是在說演化論的達爾文的故事

但請不要誤會這部片是人物傳記  或是這在講他在探求物種起源的理論的過程

其實全片在講的就是愛

父女之愛和夫妻之愛

我覺得真的是講述"愛"這件事的佳作電影  很令我感動 (哭的析哩嘩拉的)

主軸在說達爾文在起草"物種起緣"的過程  

面臨到自我內心的矛盾衝突  價值觀宗教信仰的衝突 

更糟的是還有喪女之痛

他如何找到自己的中心信仰  最後找到平衡點把這部巨作完成

 

這部片把夫妻之間的真愛很隱藏的表現在眼神 對話裡面

看完片子可以感覺到他們互相體諒又互相支持很令人感動

最終  愛 或許才是最需要的信仰    支持著讓人走過痛苦和挫折

 

中間我必須說  我看到導演用女兒和猩猩珍妮的交插運鏡的時候

我哭到不能自己  

但其實我應該有點"創傷後症候群" 老實說 我只要看到死亡 分離

我就會一直不斷想到圓圓  然後就很失控  

這部片尤其    尤其會讓我不斷想到那些最後的畫面

這可能是好不了的病  我覺得

 

最近看了"愛慕" 老實說  雖然愛慕很深刻又很深度

但我真的是快睡著了...(要讓我萌生中途不看或是讓我睡著的電影真的很少)     

雖然愛進化這部片真正對於夫妻之愛大概不到10分之一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部

 

不過後來想想  

達爾文是在愛的支持之下  完成這部著作

而會有這部著作  我覺得也是基於他對於世界的熱情

但後人卻拿他的著作來作為屠殺  歧視  殘害其他物種的理由

 

這真是最最最令人感到諷刺的事了.........................

 

 

PS 主圖是我在非洲的熱氣球上看到禿鷹圍在動物屍體的旁邊

我想  蠻適合當主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