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宅女的進程又向前躍進了一大步

當我發現有壹電視這玩意時 

我立馬就想 天呀! 年節長假 沒有它怎麼行! 所以當下就列在我to do list

我還效率奇高的查好了相關的規定和優缺點 立刻一小時內申裝完畢

還打電話催人家說 希望他們一定要在年假前送來網樂通電視盒

(我週二才申請就要逼人家週五就要送到 XD)

而且呀!我看了一下那網站 申請那個不用錢 但卻要運費69

可是我有查到有人有免費的耶! 於是被我找到免費申請的連結  點此

哈!開心 我週五果然收到啦!

講解一下 我申請試用 所以第一個月免繳錢 第二個月後除非你打電話說你不用了

不然就是一個月59元 有很多0元電影和電視劇 也有一些要付8~38元不等的電影

(我想我以後會花一些錢在這上面....還可以看bbc旅遊記錄片 連muse 的演唱會都有 當然要花的呀!)

 

 

我一拿到立刻就狂奔試用在我房間的老舊CRT上

可以用滴! 基本上你只要電視有紅黃白三接頭 以及可以把壹網通接在網路線上就可以用惹!

不過我覺得壹網通很討厭是沒有無線的功能 所以我只能在我房間用(網路線剛好可接到)

.....我才看個沒多久.....我房間那台CRT就壞了....

所以今天我想來想去 把線路接來接去 覺得不行!那我辦這不就失去意義了

當下我立刻決定把CRT丟了 然後上網查最便宜的電視! 被我在奇摩拍賣找到了!

一小時之內我就決定要買啦! 然後還打電話希望他今明天要送過來 XD

ya! 結果我兩小時內就收到啦!

 

立刻我的房間就升級啦!! ya 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 真是過著植物人般的生活呀!

看來我健身車要搬進來才行了!

--------介紹電影的分隔線-----

2347.jpg  

潛水鐘與蝴蝶相信大家對這本書都耳熟能詳

不過我還沒看過 照慣例我喜歡先看電影

打開壹電視原本想選部輕鬆的片 沒想到我竟然選了這部跟輕鬆完全沾不上邊的電影

 

內容在描述一個ELLE雜誌非常意氣風發又帥氣的總編輯 

突然因為腦幹中風 得了閉鎖症候群 

我們都知道腦幹是維繫我們生命的關鍵

許多指令也會通過腦幹下達

所以這位主角他全身癱瘓 只剩下左眼能動 能看 能眨

他有思想 但是卻被禁錮在一個完全不能動的軀體中

但他仍然靠著眨左眼 也就是別人念字母念到他要表達的字 就眨一下

來進行寫作  完成了這本潛水鐘與蝴蝶

 

這電影相當難拍呀!

導演是以作者看到的世界來做主述

包括現實中有限的視角 活躍的想像 被禁錮靈魂的os

以這樣的手法來拍我覺得是相當有新意

也更能讓觀眾體會一種禁錮感

不過全片還是偏向沉悶  建議有精神點再來看

有一幕還是有讓我落下淚 就是他與他父親的互動

 

我會念研究所很大的原因因為我對阿茲海默氏症很有興趣

我很想了解這個疾病 為這個疾病的病人研究出點什麼

不過想當然爾 啥偉大的事都沒做到....

造物主使人類有此退化的疾病 其實我年紀增長到現在

覺得真的是有其神妙之處

或許 我們該學會遺忘  也或許當我們遺忘時 反而不這麼痛苦了

阿茲海默氏症就像是心靈上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在老時倒轉為幼兒

我邊看潛水鐘 邊想 哪一種比較可怕

是我保有我的思想  但卻看著自己的軀體失去作用

還是讓自己的思想和記憶也一併隨著自己的老化一起退化呢?

 

老實說 當我這樣檢視我自己時  我果然還是自私的一般人

我太懦弱可能無法承受主角這樣的打擊  我還寧願我心一起死去

這也顯得這位主角的偉大

真的打從心底對他升起敬意

也謝謝他堅持寫下這本書  

明天要去書店找來看了!

---

ya! 壹電視有很多比較冷門的片  這可是正中我下懷呀!

我還看到土耳其三部曲   

看來我可以把我想去國家的相關電影都好好來看一下了!

ya 喔!還有極光之旅 這也很棒

宅之路!出發~

arrow
arrow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