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郭歐夫婦的蜜月 我這懶惰鬼終於來整理了一下我的奧地利行了 

希望他們在行前至少能看個六篇呀! (茶)

 

本篇主要介紹我到奧地利的第一天 

我的行程是到奧地利因為是華航直飛 到的時候是早上六點 所以我安排先坐火車到薩爾斯堡

這樣剛好到salzburg時就可以check in 店家也都開了 可以節省早上的時間

首先 vienna 機場其實很小 不用太害怕

CIMG3457.JPG  

這是一群台灣團呢! 一出來 是一個圓弧型 老實說是會有點慌 但其實仔細看一下指標都有英文的

大多都是轉機的出口 (也可以默默跟著一起下機的旅客 尤其是台灣團)

 在機場也有匯兌 但因為太早 是沒開的喔!

CIMG3458.JPG  

請看著指標走 Exit Vienna (第一行是德文 第二行是英文 ) 當你在慌亂找標示德文通常會弄慌你 很討厭 長得跟英文太像了

CIMG3459.JPG  

然後就到行李櫃台那領行李 話說 因為我那時打算要寫很詳細的網誌所以 我相簿的照片一路上都有照 可參考一下

CIMG3463.JPG  

雖然我那時功課做的很詳細 但我通常不管到哪個國家

一下機出關後我都會 還是去info center問我要的資訊  已確保是最新的

CIMG3465.JPG  

所以我就在此問了 要去vienna 西站要在哪搭客運 怎麼買票之類的!

至於為何是維也納西站 因為我要去SALZBURG 所以西站可到  若你是要到不同國家 不同城市要去的車站可能也不同

請上OBB查詢  我去前一個月 OBB簡直就是每天看

要搭客運一樣 也是出了關後 請跟著我的照片走吧! 有指標的喔! 請看著黃色的指標

CIMG3467.JPG

CIMG3468.JPG   

就到這個路的盡頭這個地方買客運的票

CIMG3470.JPG

CIMG3471.JPG

電視上會有時刻 可以看出在哪一個月台 我要去的是Wien Westbahnhof 

(對了! 他們的火車站後面好像都會有banhnhof 所以蠻好認的)

CIMG3472.JPG    

就走出門口 到那個月台等車吧 其實很冷啦 到外面  但沒辦法 保險起見 8分鐘前還是先出去吧!

CIMG3473.JPG

CIMG3474.JPG

CIMG3476.JPG    

要對一下站牌是否真的有到喔!

CIMG3477.JPG  

這是從機場到維也納西站的時刻表  其實我去之前就在網路上先查到了

非常準!  奧地利最棒的是  連公車都分秒不差完全Follow schedule!

CIMG3478.JPG

中間有一站是南站 

然後很快 半小時就到西站啦!

CIMG3512.JPG

我們去的時候在施工說~~~

你可以在自動售票買票  

但為求保險 我是去櫃台買票的!

CIMG3516.JPG  

依序排隊買票

CIMG3517.JPG  

 哈哈  為了要詳細介紹 我還拍了買票的影片

but! 因為IZ說 賣我票的女生好像不太高興我們在拍 所以他就拍別的地方

.....好像都聽不太到我們的對話齁.....

    

 

 

找到我們的火車後  就直接上車就可以了

不會被驗票

奧地利人都很誠實

我們也要誠實喔!!!  

不過我上車後 還是有車長在驗票呀! 

以下是我介紹火車票的白癡影片

    

 

這是我們的車票

CIMG3518.JPG  

我們只要做2 class 就好了 拜託他們2 class 就好到不行了!!!

你看看   

(這就是為何奧地利真的是我的愛呀!!!)

乾淨的座椅 有掛勾

CIMG3520.JPG 

有monitor 告訴你現在火車的時速 及下一站

 

CIMG3521.JPG

怕找不到垃圾筒嗎?

在這阿!!!!  這只能放紙屑  因為其實歐洲像奧 英 都不太放垃圾筒在車上

都是會有清潔人員收走  以防爆烈物之類的

CIMG3526.JPG 

火車上的廁所也超高級的啦!!!!

CIMG3528.JPG  

 

餐車來了喔!ya

 

CIMG3527.JPG 

我們買了咖哩麵包和可樂  這樣就要6.5 歐了.....很貴吧....還好我有拿免費的贈品......  但是很好吃喔!

話說  奧地利在吃這方面遠勝大英帝國呀!!!!!!!

 CIMG3530.JPG CIMG3531.JPG CIMG3532.JPG  

再加上剛剛在車站他們發的免費試吃品  那時IZ還不敢去拿哩!

我一看大家都拿 我當然要奧地利入境隨俗一下的啦!!! 是一瓶蘋果汽水和一個巧克力 好吃!!!!!!

CIMG3515.JPG  

 CIMG3513.JPG  

火車旁邊都是美景呢!!!!

奧地利的火車上非常安靜 幾乎聽不到火車的聲音 你看我的影片就知道了

所以記得輕聲細語

旁邊的美景好好觀賞

 

基本上我覺得光這火車就是很enjoyable 了!

阿 好想再去一次呀!!!!!

最後

本來想給大家笑一下

放我們在火車上跟銷售人員買東西對話的影片

 但pixnet不讓我放....我上傳了三次每次都說成功但卻失敗

之後再補放吧!

    

  

arrow
arrow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