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料理白癡廣受批評後 XD 

我隨即又不死心的想要煮乾咖哩烏龍麵  

這次腦中的圖畫是 烏龍麵上 淋上金黃的咖哩醬汁!

不過這次我要煮兩份 因為上次犯了致命的錯誤......

好了! 腦中有圖了之後  加上看了幾篇PTT COOKCLUB版的分享後

我就開始憑空煮了!

 

料理白癡的終極目標就是 不用全照食譜! 自己來調味

首先 拿出上次沒煮完的食材

P1100952.JPG     

有注意到兩種咖哩嗎?

沒錯! 因為!!!!!我在costco 買的 S & B 咖哩 經過版友指點後

天呀!!!!我發現竟然不是素的......我還讓我媽吃了 .................................

料理白癡如我 這才知道  原來咖哩還是會放一些動物的東西的......

所以呢! 為了不讓我媽傷心....我就沒跟我媽說了....罪孽算在我頭上吧!

然後呢! 我這次故意煮兩種咖哩  一個素咖哩 一個葷的...

以避免我媽發現她吃到葷了.......

 

所以素的部份 我用的是佛蒙特咖哩 確認過是素的了喔!

對了! 有看到材料的部份多了奶油嗎? 這次的靈魂人物!

作法大致都一致如下: 

一樣都先刨皮切丁

P1100953.JPG P1100963.JPG  

我有問題了.....

我想問一下  洋蔥是要剝到怎樣的程度呢?

我剝到這的時候 它的頭上還有一點黃黃的.....

還要再繼續嗎???  

我怕浪費  但又怕太硬  但兩者相權之下  我還是沒再剝了

不過 吃起來是沒感覺滴!

P1100955.JPG  

好的!

首先

簡單用奶油將洋蔥煎一煎...

但我用量很隨意  我後來覺得可能有點太多了 大概兩湯匙... 不過可能也因為這樣  好好吃呀!!!

P1100965.JPG  

然後呢! 將比較硬的食材 如胡蘿蔔 -->玉米筍 先放入炒一陣子

我目標是將洋蔥炒到有點醬微黃  同時我又放入咖哩塊一起攪和  (其實應該要是咖哩粉 但我只有咖哩塊 So 我自行亂改)

P1100966.JPG  

等到炒到有點出水的時候  

我再加入其他材料

炒了一下就隨即加了少量的水  只蓋住食材而已

P1100967.JPG  

 此時就是素的與葷的分野了

我素的就一直這樣到END

但是葷的呢! 我就有加入高湯塊一塊

悶煮一陣子到這樣:

P1100968.JPG 

等到悶煮到發出陣陣清香  我很隨意的品嘗OK時   就是這次有檢查食材都有軟了! 好甜呀!!

我最後最後  才加入牛肉!

P1100970.JPG  

將牛肉煮到稍微變色即關火!

 

在之前悶煮的同時  我同時把costco 買的烏龍麵

P1100972.JPG  

用水燙一下   燙一下  可以去除一種鹼水味  我發現上次我煮的麵有一股怪麵味!

所以這次我就把烏龍麵先燙了一下  再立刻取出麵與冰塊攪和在一起!

 P1100976.JPG P1100977.JPG  

 將將!!

 

最後只要把醬汁淋在麵上

就完成了這道非常簡單的料理啦!!!!!

 P1100979.JPG P1100980.JPG  

 

最後我還是沒做到我想像中那種很濃很濃的咖哩醬

但是味道真的很香很香 奶油是很大的功臣我猜!    也夠鹹

重點是 每一個食材都好甜呀!!!

我覺得奶油先煎過胡蘿蔔和玉米筍  可以提升食材的甜味!!!!

 

但我真的放太多奶油了  會很胖.....

最後的剩下的醬  上面有一層黃黃的....

P1100981.JPG  

 

我這邊要說一下 

我覺的素咖哩還是沒有葷咖哩好吃耶!!!!

而且差蠻多的....

葷咖哩就是有一股香氣

但是素的咖哩僅管過程都差不多   但是少了雞湯塊和肉  就是口味差了一點

我覺得佛蒙特咖哩也有點偏淡   我下次再好好研究素咖哩的食材好了....

另外S & B這個咖哩塊 我買的是等級最辣的  但是一點辣味都沒有呀!!!!!

雖然說 它的咖哩真的好吃   但是我期待的辣卻丁點都沒有  

下次我得自己放辣椒了.....

 

不過  其實剛煮起來的葷咖哩 有一點點肉酸味  我不知該怎麼形容  是有點像有些火鍋店那樣的

我自己是猜是不是高湯塊和奶油和肉有點交互作用

但是呢! 咖哩醬放涼後   要吃再來回溫  再吃時就沒了.....

這我下次要再研究研究

 

這次評分: 一樣是圓圓

P1100815.JPG  

將將!  80分!

食材有先用奶油煎過有極大的差別

但是有點偏油

 

這次最得意的是 連我那處女座的弟弟

(他是我見過最處女座的人了  一天到晚買衣服在退貨  然後頭髮剪一點點不滿就念了一整週

水果有一點不對味立刻就不吃了  泡麵放軟了也不吃了.....等等....)

但是!!! 他雖然一邊念我的咖哩很難吃的樣子

但竟然把他一整盤飯全吃完了!!!!!

YA!

 

算是成功啦!!!!

謝謝版友的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