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你也知道 本人呢!最近很悲哀的在家~~

所以不做點事覺得人生虛度的感覺

女人嘛~ 呆在家 除了念英文 看書 聽聽音樂 喝喝下午茶 打掃

還有什麼事必做呢!! 就是我的罩門!!  煮菜

其實也不是什麼罩門啦! 只是我這人怕麻煩 所以燒菜是很看心情的

偏偏呢! 我又住在古亭 前有公館後有師大

我怎麼可能會突然發瘋自己煮呢?!(敲腦門)

 

但是 我前幾天發了瘋在costco 買了咖哩1KG和烏龍麵超大包

P1100932.JPG  

這可怎麼辦呢! 你也知道costco 根本就是開給開店賣吃的人 份量大到不行

(右手背敲左手心)

好吧!>"< 我只好來煮了

 

在這裡 我先簡介一下本人的下廚資歷

(請腦中自行配音樂並配合我本人拿個鍋鏟將手交叉於胸前的畫面

攝影機要繞著我旋轉喔!)

哇某人 2X歲

沒住在外地過! 自小走蕩在古亭一帶! 有個吃素的媽媽 但家中其他人吃肉 

家中習慣 各自買便當解決

最愛吃排骨便當這種簡單的東西  不過什麼東西都可以吃 都可以接受 超不挑食

只有很偶爾 (真的很偶爾 大概是過年過節之類的)

才會幫媽媽燒燒菜 僅限於切切菜 炒炒菜 平時只有煮煮泡麵之流

N年前很想要做菜 曾做出一些義大利麵的料理 但你也知道 阿就肉醬拌一拌 炒一炒 煮一煮

總結:資歷零  重點是 之前下廚從沒一個人獨立完成過 

大多有媽媽或男友在一旁

 

本次!!哈哈哈 (插腰大笑) 我終於要自己做菜啦!!!

沒有人在旁邊碎念的感覺真好!!!!!

 

首先  先上網查了資訊:打入咖哩烏龍麵 找到一篇網誌  要看的請按此

最吸引我的當然是它寫的title "懶人版"

乖乖的把材料和作法抄下來後

我就出發 騎著腳踏車 前往頂好買材料啦!

買了 馬鈴薯x2 洋蔥X2 小黃瓜 胡蘿蔔 牛肉 杏包菇(包打不出來>"<) 雞湯塊

玉米罐頭  玉米筍(我個人很愛 想說加加看吧!:P)

P1100934.JPG  

好!

正當我要把袖子捲起來  要開始的時候

悲劇發生了

瞎咪   瞎咪     瞎咪   瞎密!!!

竟然  竟然停水了!!!!!

(註: 我家是舊公寓 水塔常常會因為蓄水量不足 就突然停水

重點是也不知該怎麼解決 沒地方再放新的水塔了)

 

我猶豫要不要放棄  轉念一想 唉優 就當這是一種貧苦的挑戰吧!

還好

我家才剛燒了一壺的水 (大約有1000c.c)

我只好看看能不能用這一壺的水  做出料理!!!

挑戰省水料理start!

 

首先 先把該削皮的東西削一削  用水0

P1100937.JPG  

但是這些東西削完後  還是得沖一沖  所以我就拿那壺水把它們沖一沖了!

水量剩下:

P1100939.JPG  

接下來呢!

我就把水沖了一下  將要拿來煮咖哩的鍋子  和 湯匙

(非常省....大概才100c.c..................)

以及把水沖洗  杏笣菇和玉米筍 ....話說...這兩個東西是不是農藥很多呀>"<

唉....可是我又沒水....我只能大概沖一下  搓一搓 洗一洗

再把將近半壺的水拿來燒開

此時我的水只剩下:

P1100940.JPG  

挨唷威

...

在等水燒滾的過程中呢!

我加入了咖哩塊  因為不知道要放多少  所以我是切一塊 煮開後慢慢去試味道的

一定有人問  那高湯塊呢.....我是很想做啦  但是齁 我媽吃素

想來想去  算了  煮出來只有我和我媽吃  另外兩個在外吃飯

我只好煮素的了!

就只放了咖哩塊

然後把材料都切塊.....

P1100941.JPG  

結果我切了一整個洋蔥  竟然沒有像我想像中的潸然淚下....

但是胡蘿蔔和馬鈴薯我只用半個...因為料真的多到爆了......

全部都是一塊一塊的東西載浮載沉在我的湯上.....

我都還沒放麵耶  都快滿出來了....

我只好又洗了一個大鍋  緊急換了一個大鍋....

 (在倒的時候好害怕呦....)

就在這些雜七雜巴的東西  順便來學英文吧!其實是中文選字好煩

(馬鈴薯Potato  胡蘿蔔Carrots 洋蔥Onion 杏包菇  king trumpet mushroom

or king oyster mushroom 玉米筍 Baby corn 玉米粒 corn grain)

加入後就煮到滾

滾了以後

直接加入麵條

再煮一陣子   就好了耶!!!!   非常的隨便!

P1100945.JPG  

最後我換大鍋 有再加一些水

所以最後水量剩

P1100948.JPG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呀!!!!!>"<

 

 

盛碗後長這樣:

P1100949.JPG  

P1100950.JPG  

看起來沒有很好吃齁

事實上也沒有很好吃..................

 

 

味道有點淡  不過剛好可以拿來喝湯!!!! (我只加 咖哩塊喔! 啥調味都沒再加了...)

但是敗筆是  Carrot 和baby corn =_=  真的太硬了!

我應該要把它們煮久一點的!

其實洋蔥應該要一開始加點奶油去煎一下 再加入水

但我忘啦... 所以我水還沒煮開我就先加了一大堆洋蔥! 不過它的甜味有跑出來呦!

還有 king trumpet mushroom 口感上真的很搭喔!  我喜歡!!!

加在裡面好好吃呀! 最好吃的料就是它了!

我媽吃了以後  給我的建議是

以後要先把Carrot 煮爛一點  再依序煮其它軟硬食材

不能一起丟啦!

不過她還是賞臉的說  好吃!

 

評分時間到  

評審是!!!!!!!!!!!!!!!!!!!!!!!!!!!!!!!!

YA 圓圓

P1100830.JPG  

由它的表情可知

本次的料理     59分!!!!

 評審說明: 食材料理草率  有些塊太大 有些太小  有些有太硬 玉米筍非常不搭!

               口味偏淡  有極大的改進空間!

 

 

後記: 我買了這些食材呀 costco那兩個 花我400

其他今天買的這些食材也要400

我買一個悟饕池上飯包  有大雞腿  也才90

我真是吃力不討好耶我!!!

 

唉唷~~ 在台北  又要省錢  感覺還是買便當划算吧~~~  囧~~~~~~

 

不過我食材是都沒用完啦....  下次來個乾咖哩烏龍麵吧~~~~~

 

MY GOD~~~~

 

 

 

arrow
arrow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