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a92ad.jpg  


寫這篇文一樣是看了幾個報導寫出來的 

儘管我現在的心情 很想寫點東東來搞笑 (畢竟看了大量showon的網誌...)

我竟然想拿台灣來閒聊   希望我不要又寫得太沉悶了 ..... 我要搞笑呀!!!!!!(揮揮)


文章:1. 為什麼台灣人"現在"不認同『中國』呢?

 

這是一個大陸人寫的, 友人A 傳給我看的時候, 

我還回他說: 你是沒看到我網誌寫啥喔? 在下已虔心修習inner peace之境界 三樣東西不碰 宗教 政治 以及直銷

(平靜且雙手合十 接著說) SO 我決不會看它滴 何況它是簡體字 還落落長...

但是我腦波很弱但又很倔強.... 友人A一再跟我說 這篇文章蠻有趣的.... 我當下不看就是不看   BUT! 

我剛剛打開電腦 看到這頁面留在我的google chrome

還是腦波被控制似的   按下了 "翻譯" 就醬看完了這落落長的分析


挺好玩的 分析的很有道理耶....怎麼一個大陸人 這麼了解咱們在想啥

我還記得國中國小 我們還一直說 "我們中國人"來 "我們中國人"去的...

到高中 講出"我們中國人" 就會熊熊覺得很矮拗.... 好像佛地魔的名字一樣 會讓人"嘎輪筍"

而且我也記得千島湖事件耶! 當時啥都不懂 (還小嘛 心靈脆弱 腦波容易被電視控制)

看到那新聞就會把大陸幻想成  當你在風景如畫的湖水上唱"山青水明悠靜靜~~湖心飄來@#*)#*"時

突然就會有穿短褲和汗衫的農民似的人 快速划船逼近你 然後拿著長槍指著你的腦袋

....沒錯(食指揮動)  我想覺得大陸很可怕的印象 可能是在那時候種下的....


文章2. 背包客棧的好文推薦

旅人眼中的亞洲-Maxine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560166

這篇主要在講的是作者現在在紐西蘭長住 在紐西蘭和當地人聊天 聊到當地人有來台灣旅遊的感覺


剛好今天看了這兩篇就讓我忍不住來po個文啦!

說老實話 假如外國人把我想成中國人我會有點不爽

....但是其實我爸是大陸人...所以為啥我有這種情愫我也不知

我這人又覺得偏見這事很要不得.....但是我還是有..... 我承認 (舉手 )


看了這兩篇呀! 真的會忍不住唱 寶島曼波 曼波寶島  然後跳起方塊步

你說咱們台灣是不是真的很棒呀!


上面第一篇文章有段話:

"他想出國遊玩,不必為了申請文件而四處奔波,只需要輕鬆辦理護照就可以踏出國門。

他也不必忍受繳了高額的費用,卻得到拒絕簽證的對待,因為他的護照可以在世界上百餘國暢行無阻。"

這點呀! 我真的是要說  是滴! 身為台灣人 我們真的算是很不錯的了!


我在英國要入境的時候 被排隊要給海關查驗的長長人龍給嚇到了.....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喔!!!!

竟然  我前面竟然排了至少有一兩百位.....我整整等了一個小時.....

你就可以想像當你排到時會有多開心..... 

但是我就看到遠遠的前方一位拿著中國護照的"同胞" 她自己一人來旅行的樣子

竟然被英國海關不准入境 而且是蠻丟臉的要蹲在這些長長的人龍前面 填一個啥表格的...(一張大的表)

當時海關好像跟她說了些什麼  但是我還在隊伍一段距離的地方 沒辦法聽到

她也好像不太會英文.... 就這樣可憐兮兮的蹲在那填寫...

其實那時我有點擔心 是不是我少填了啥.... 我已填好入境卡了 但跟她手上的看起來不像

不過海關看到我的護照和入境卡時  幾乎沒問啥 就讓我們入關了耶...

我當下看著我那本綠色護照  忍不住發出淺淺的微笑  (有你真好..)


我去巴斯local tour 時 同行的有一個看起來非常有學養氣質的小姐

像是出社會好一陣子了... 她是內地人 吃飯時我們有攀談了一陣子

她講得一口流利的英文 北京腔也說得好聽 溫柔

是那種讓人幻想她在北京的家是有傭人跟她說  小姐請用茶的那種

她說她是因為出差才來英國兩週...六日才有空跟這種local tour

我害羞地跟她說 我是單純出來旅遊.... 沒為啥事.... 

她就說她好羨慕我們喔  因為我們免簽 想來就可以來

她說要不是因為出差 公司可以幫她申請 她根本不可能來

因為她家鄉在深圳 她假如要申請還要從北京跑一趟回去 

過程要錢不說  還要等個一兩個月排隊等核可.....因為太多人在申請了.....

我光想到就覺得可怕....


我以前的公司的HR 是個大陸人 他來台灣時 我們會帶他去逛逛

上次他來的時候 他有跟我聊了一下

他說 他覺得我這樣可以去英國旅行他很是羨慕

他說 他現在在北京工作 天天要坐擠不上車的電車 通勤一個小時

他有孩子  雖然只有一個  但是要花費的錢實在太大了 他根本不敢想要出國

他說 為了讓孩子能上學  還得存夠錢...因為入學的"隱規則" 是看你"捐款"的多少

我一付不敢相信的樣子  我問他:那不捐就沒書可念了嗎?  他說:是呀(捲舌)...

我說:不可能吧...是好學校壞學校的差別捌 (也捲舌).... 

他說: 不! (堅毅貌) 是有沒有得念的差別....(強調)  他接著說:

因為在北京太多孩子等著要上學了....  入學的名額大家是用搶的...(捲舌)

我問: 怎麼可能  不是義務教育嗎? (也捲舌)

他說: 說義務是醬兒 但是學生太多 學校沒這麼多呀?!! 假如無法搶到 那難道要送回家鄉去念書嗎? (兩手攤開右手背打左手心)

看新聞說家長排隊 刮風下雪地等在校門口 就為了孩子能入學 其實這不誇張 這也是必定上演的戲碼呀!!!!! (spotlight)

我問那要捐多少  他說 是看"心意"  ....我記得他說的數目把我給嚇傻了... 可能是一年一人薪水的一半吧!

他跟我說 他們公務員薪水很低 大概一個月才台幣兩萬 跟民營職差很多 我問說 那為何會有人要去公職

他說: 但是像公職 就可以有辦法把孩子安插進去學校 周邊的油油水水撈一撈  應該還是比一般人多....

總之一邊聊

我一邊默默地感謝上天 我生在台灣呀~~~(跪)


我出國呀! 其實每次講自己從台灣來 都會對外國人(這裡指非亞洲人)是否知道台灣感到懷疑

第一次去奧地利時

遇到跟我們同房的兩個美國人

我跟他們說 我們從台灣來

他們很熱情的說" Oh~~~~Taiwan!!!" 一付他們知道的樣子....

然後 他說出 "喔! 我知道台灣呀 你們的鈴木一朗很有名"

然後 我因為他太瞬間講一個名字 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講誰  還跟他在那邊應嘴應企

說 喔!!!right great 我也有看 我也喜歡他之類的屁話~~~

後來友人A就跟我說  ㄟ! 不對耶! 他是說鈴木一朗耶.....

....................

所以......他根本就不知道台灣嘛..... 一定是把亞洲人=日本人了........囧~~~

重點是 我還在那邊跟他應來應去  (拍打額頭)


這次去英國呀!

我可就有防備了

在跟人家說Taiwan 之後  我還會說  " Do you know Taiwan?"

確認一下... (以防這麼糗的事再度發生)


併除民宿老闆  接下來台灣的戰績如下:


同團的一個美國人 --  有聽過台灣...但不太確定在哪?

碰到的葡萄牙人-- 知道台灣 而且說出 made in Taiwan 這種關鍵字

                      他們認為的台灣 是製造超多東西的地方

法國人-- 我說 我來自台灣 她說 嗯? Taiwan?  是香港的一部份嗎?

            我說 喔! 不是喔 我們跟香港不同喔! 她說  那是China 的一部份嗎?

           因為那時我們寢室還有其他亞洲人 我怕其實她是大陸人  這種政治問題 我還是小心點...

             我就回答她說  喔! 不 原則上 我們不是大陸的一部份 我們是這麼認為的 

            但是跟China的認知有落差 總之是有政治上的issue就對了....

最後我發現 那個亞洲人是韓國人啦!  (鬆了一口氣)

(不由得說一句 我覺得跑歐洲線旅遊真的會發現 亞洲人在自助旅遊的 不是台灣人 就是韓國人...)

而且韓國人很多都自己一個女的到處旅遊喔!  我碰到好多個喔!!!!  心底超佩服的!

我有跟那韓國女生聊了一下  她說她自己打算花49天 環遍歐洲喔! 是有拿啥補助金的樣子...

她只有大概規劃一下路線和住宿  其他的行程都是走隨性的路線  非常酷

人也很好 會送小禮物給室友  我是沒拿到啦 因為我只呆一天就走了....


(跳一下回來)

其實我爸和我弟有回去探親過

內地他們並不會對於我們不覺得和他們是同一國感到反感

像那些有受教育的人 就會很羨慕我們擁有的言論自由 覺得我們應該要珍惜

也會偷偷批評他們的制度不夠開放  政府很多缺失


其實不管哪個地方都有好人和壞人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大城市  是因為我一直覺得有慾望才會有犯罪

並不是富有的地方就代表治安好 貧窮的地方就代表危險

有一些地方 他們生活條件並沒有很富足  可是他們心靈卻很富足

你以為他們會奢望你的錢財 會對你做出什麼樣的壞事 

事實上 在那邊 你只會發現 最邪惡的 就是你自己....


為啥會扯到這呀~~~


我去香港的時候有被大陸人惹毛過  我去日本東京時也有被他們日本人惹毛過....

其實 還是應該還是看人啦.....(打醒自己)

但我懷疑我日後在寫這兩件事 還是忍不住會對他們有偏見  阿阿阿  嗯湯呀嗯湯呀!!!!


就這樣草草結束吧!


後記: 我友人B說 為啥我網誌的字忽大忽小滴呀? 難看死了 (我懷疑這是真的...literally) 

        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這死痞客邦就真的自己會調字體嘛....


後記2: 我在po完我論結婚的那篇後 

我竟然很認真的去看了一下我友人B一直以來說很趣味的 get married 和 married 版

真的很趣味呀!!!!!!

我看到有一篇超熱門的 是說一個男的抱怨她老婆髒的要命 都不打掃

最後版主出來回應   我一看  挨優威呀!  這不是就我給的那帖藥嗎?

還不就是老公嘴巴要甜一點  男人就是要聰明 讓女人感受到愛愛愛愛愛

女人才會甘心為你做事呀!!!!!!  


另外是我的例子  友人A跟我聊天時一直對於我MSN放狗照片這事很感冒

叫我一定要換照片...換來換去 還叫我一定要換一張好看一點的照片

我個人很討厭那種做作照 對大頭照這事也很不在乎 就虛應了事

終於換到他覺得還可以的照片.... 竟然他說話的語氣立馬就變惹!!!!

之後上線的語氣變得非常和緩

這就是男人只看長相的例子.....


在下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