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篇TITLE看起來不正經 但是我po很正經的東西

因為我心情不太好...

(以下我將要po三個連結 都讓人心情無法好起來...)


1.剛在FB看到這個連結  

十二歲女孩在聯合國的演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9zhrFSE28&feature=share

內容大致是在強烈質疑, 大人正在做什麼危害著他們的未來. 

道貌岸然的教他們許多事, 行為卻正在背道而馳....


2. 加上最近又有一件大事: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1/112011110201011.html  (以下節錄..)

根據聯合國人口基金會的推計,世界人口的第七十億個嬰兒,於二○一一年的十月三十一日誕生;不但如此,世界的人口且每年以八千萬人的速率持續增加中。

世界人口持續增加將會使更多年輕人口移往都市居住,全球將興起超大都會中心。從現在至二○三○年間,開發中國家都市人口,每五天將增加一百萬人;都市居民及工業發展用水需求將急速上升。

目前全球每年約有十億人長期處於飢餓狀態原因是全世界大約三分之一的穀物是用在畜養家禽、家畜,同時六分之一的穀物是用於工業以及生產生質燃料。因此,如何尋求全球共識,有效的運用全球的生產糧食,也是重要問題之一。.

地球人口的未來將是「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的人口分配不均問題。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人口持續增,而目前人口老化地區的老化問題將日益嚴重,且人口可能逐漸減少。二○五○年時全球每五人中有一人六十歲以上。人口老化將比人口增加的問題更加嚴重;人口流動將成為常態,尤其是開發國家由於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將竭力爭取、吸引高階知識人才進入。

在世界人口的增加趨勢中,台灣在二○二五年時可能是世界上最老化的國家每五人中就有一位是六十五歲的老人。老人的醫療、退休以及安養問題需要及早規劃,需要尋求最適度的人口結構,避免人口過渡老化,經濟遲滯,失業率更形惡化。目前台灣的糧食自己率大約是百分之三十左右,且台灣的碳足跡排名全球第五,由於地球暖化、溫度上升帶來的糧食生產問題不可不及早預防。台灣過去的家庭計畫方面的成就,如果政府能夠幫助友邦推行人口政策,將貢獻於國際社會。在全球人口流動上,台灣無可避免與世界其他先進國家競爭,如果政府沒有及早規劃政策,台灣可能成為高級人力的淨輸出國。

     有人說「人口即命運!」,人口動能一旦決定後,就無法改變。但是如果國際社會齊心努力,台灣民眾一起關心台灣未來的人口動態,並尋求解決之道,也許會會有更好的明天。

3. 國內一年浪費食物 低收入戶可吃20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17/today-e1.htm

台灣人去年浪費的食物總量二七五萬多噸,足以讓台灣二十六萬低收入戶人口吃上二十年!家扶基金會昨公布此驚人數據,呼籲國人響應「一百元過一天」的儉樸生活,外出用餐吃多少、點多少,養成打包好習慣,將省下的資源濟助窮苦人


綜合以上新聞 .... 心情有夠讓人不好的吧!!! 

我記得我國中課本裡 人口七十億 是在表格最右邊虛線的地方

想不到瞬間就到了....


最近, 真的會很感嘆, 不曉得自己會面對怎樣的未來

現在走在路上看到五歲小孩在那邊手滑來滑去玩遊戲 也會覺得正常

...可是轉念一想 人家我國小五六年級還在用啥586學DOS的指令耶.....

高中社遊 大家是用"相本" (剛還寫相簿...但假如寫相簿會很自然連想到...網路相簿)

一個一個標說 這張誰要洗 那張誰要洗 再拿底片去加洗耶 

(比方說 我要洗就在貼在那相片上的便條紙上寫一個"肥" 字....羞...)

當時我們的熱門相片是看加洗人數來看的

現在則是看按讚的人數.....

以前我還會想說 想要得到所有人有我照片的檔案..... 

但現在臉書上分享 有標記我就好了 我也懶得下載了....

將來有雲端應該就更方便了吧.....


ㄟ~~~我又沒多老 .....為啥現在就在那邊靠腰時代有多進步呀!!!


可是.....老實說 這真的很嚇人....真的


我不是還在那邊po泰國的網誌嗎? 當初我可是把地圖都印下來耶

以前人還沒網誌可讀哩.....

現在我根本拿著我的HTC 我也懶得再做這麼(俱細瀰遺)的功課了 <--忘了那成語的字了...囧

反正到一個能用wifi的點就好了


(話說 我以前的家教學生 可是連寫超簡單的字都錯得離譜....)

這也算是一種時代的演進吧....   現在除了手寫輸入誰還會寫字呀....何況它還會幫你選字哩

smart phone 出來 搞不好連pentel, 那些做筆記本的, 做紙的 一連串的人都要失業了

我都不知道到底未來的人是會變聰明還是會笨得離奇了....


到底未來世界會變得怎樣呀? 擁有這些未來科技, 但是自然生態卻糟糕透頂

大自然一直想回過頭占領他原有的領土, 但我們人類仍然奮戰不懈要用科技來占領回來....

熊熊覺得未來世界應該會是...............


瓦力...............EVA..................瓦力...........EVA 的那個樣子....

然後人類跟胖豬一樣 只能活在大太空艘裡 這可能最make sense


請隨便進一家餐廳   看看旁邊的人在離席時還剩下多少沒吃完的東西吧!

我真心的覺得 每家餐廳都應該放上那些沒有食物可吃的人的環境照片 放大 放在四周

或是他們的菜單應該要分成

1. 男性

2. 女性

3. 減肥中 或鳥食者女性

每次都覺得 ㄟ~真的很"討債"(台語)耶..... 


我媽最近一直在鼓吹我吃素吃素.... 其實吃素比較環保是真的!(請見上述新聞)

但是我這人就是無肉不可呀....


整個是沒有重點的一篇文章....

我......

反正我就是覺得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  憑什麼 我們這些人的浪費 

罪和痛苦卻都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來受呀!?


天呀 我沒那麼老~~~~為啥講話跟個老頭一樣呀!!!!


我的內心  還默默覺得我是小蓮說~~(謎之聲:那是啥~ 那是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呀!

天呀! 這樣是不是顯得更老~)  


阿哈哈哈哈    奔跑~~~~逃走~~~~~阿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