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和100年 真的是婚禮相關產業做夢也會偷笑的兩年

在那種很旺的連假 FB甚至會被婚禮照片給洗版面了.

不過雖然參加了很多場 會花很多錢 常常東西又吃不完

但參加婚禮這件事還是很值得

套句王力宏的話 商演以後還會有 但婚禮一生就這麼一次了!

能參與重要的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 真的是件幸福的事呀!!(酒)


昨天呀! 托我那美麗學姐之福 有幸能參加很特殊的台韓聯姻的婚禮

我是從訂婚的儀式就開始參加 我這種對啥習俗都不懂的人

觀看這些儀式真的是新奇又有趣!

P1100738.JPG  

P1100741.JPG P1100743.JPG    

男方親屬女生都穿正式韓服 坐喜字的左手邊的 就是男方的父母

坐在畫面最左邊的則是新郎兒!(忍不住捲舌)

只有坐在新郎左方 新郎的姐姐沒穿韓服  不曉得是不是有沒嫁人的不用穿的習俗

我想連這位置排法應該都有習俗吧!!!!

P1100746.JPG   

P1100750.JPG  

在眾人的歡呼下 新娘入場!

 

首先呢! 新娘要向所有長輩奉茶!

長輩喝茶後 要說好聽祝賀的話 新娘點頭後 杯子才可放下 (這好像也有順序 ....天呀 我也搞不清楚)

到底是誰訂這些順序的呀!!!!

P1100748.JPG  

這段相當有趣

因為我是參加台韓聯姻嘛

所以當然男方長輩都是說 "崆槍 馬紐@!*#)*)$ 阿紐哈謝優" 之類的話

然後翻譯就得要很熱烈的翻出來

他說 " 要早生貴子  幸福到永遠!!!!"

因為翻譯是男方朋友 這位女士相當有表演欲  她都會在翻譯句子的結尾語調提高

很像那種選舉造勢場合  

"他說要幸福到永遠!!(語調提高)"  

就很適合後面再加一句  你們說好不好呀!!!   台下 "候(台語~~~~~)

害我每句都好想應一下...XD

 

後來新娘要再次入場

P1100751.JPG  

新娘會坐在一個高腳椅上...話說 我聽到小幫手 也有不斷叮嚀這椅子的坐法

到椅子前左轉即順勢坐上....坐上後不可再移動

意即:新娘坐正正 偶拜才會得人疼  (台語)

飛炫一點的翻譯就是:  不要move 你才能hold 住你的下半輩子!!!

 

我忍不住要說一下 古人就是這樣 看到能壓韻的東西 就硬要壓..

結果害慘我們後人了.... 

不曉得講這句話的古人 看到因為他這句話  導致後來的新娘全都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能動的

他會不會自我檢討一下....

 

說歸說 要是我日後結婚 大概也不敢動吧 <==典型光說的"上不下好種"

 

接下來是交換禮物時間....  雙方父母要給對方好多禮物

一整排高級品放在那 真是讓人眼睛都要張不開了

(應該可以跳過這種步驟吧 像我這種窮人家 羞)

 

這一刻同時也是考驗雙方父母眼力的時刻

在幫新人戴項鍊  簡直就是老花眼大考驗嘛 

不過貼心的小幫手 會幫大家完成啦!!

 

(我忍不住想到我萬一是幫他們戴的人 搞不好會很緊張的戴完 然後還按鈴 舉手說 完成!!)

(然後嗆一下韓國隊...)

(抱歉 競賽節目看太多惹...)

 

P1100757.JPG  

P1100762.JPG  

天呀 

一不小心 訂婚前這個儀式 又講個沒完沒了了....

重點的訂婚典禮 竟然花微微的篇幅

P1100775.JPG  

P1100789.JPG  

君悅的菜有個好處 就是都會先幫我們分好

我覺得要在那邊轉來轉去 微笑點頭 說 你先你先  心裡卻想 那是我的蝦!!!!

實在很煩

所以君悅的好處就是  省去了你爭我奪  禮貌相讓這個步驟!!

這點我相當激賞

菜的部份可以再點進去相簿看 

好吃!! 但你也知道 大魚大肉難免有點油膩

不過我竟然有吃到最後一道....  完食!!!

 

婚禮的部分

 

因為新娘是遠嫁韓國

所以包括致詞的長輩們  忍不住都會氣憤的說 韓國人把我們的美人拐跑了!!!!

(當然有委婉一點啦...) 但還是蠻好笑的

翻譯在翻的時候  據說也沒有全部都翻出來啦....

總不能跟韓國人說 韓國人都很會搞小手段 我們新娘就是醬拐跑了...

 

這場婚禮 

嗯!! 相當感人

參加那麼多婚禮呀 第一場我是有默默快落淚但忍住  畢竟影片都看過 又當主持總不能哭吧

但是後面都不太哭滴!

但這場竟然讓我落下男兒淚呀.........

 

因為是台韓聯姻的關係 學姐是要遠嫁韓國的

學姐寫了一封信給父母

主持人在念的時候  其實是強忍住情緒的 (主持人是女方的友人)

但是主桌真的是感人肺腑(是說主桌的情景 真是感人的意思 )

學姐當然很難過地一直哭

媽媽也是

可是爸爸又要安慰老婆 又要堅持不落下男兒淚 

所以雖然坐在學姐旁邊 卻一直不敢往旁邊看

眼淚就一直一直在眼框裡面打轉

阿公整個哭到在抽噎

在阿公阿媽後面 學姐的哥哥 蹲在主桌旁 在椅子後方

我從背面看  肩膀不斷地在抽動 衛生紙一張又一張

哭得真的很傷心

 

除了主桌外  很多很多人都在拭淚

我覺得很可惜  這幾幕真的很感人...

我不敢衝到主桌去拍他們  但我現在覺得很後悔

這才是最珍貴的畫面  情感才是世界上最美的事

沒辦法 我自己都在哭了....怎麼拍呀我

挨呀呀  真的好可惜優   越想越後悔

 

最後一套是韓服

P1100800.JPG   

出場時

大家超瘋狂地馬上衝到前面去拍照

然後還請新人站在台上給大家拍

因為真的是太特別了

所以 簡直就像明星結婚般 舞台前蹲了超多拍照人群  猛拍

P1100803.JPG  

我是個笨蛋  帶了個定焦鏡....所以啥都沒拍好

....

感想是

結婚真的是件好累人的事喔!!!

等到我想到要說啥再來說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