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對我影響最大的一本書

它讓我找到了我人生第一份工作 否則我很有可能現在還在門外窺伺

但我又再次發現了這本書


在這個轉換的時刻 我想我是該再拿起這本書 再看一次

我已經忘了它的內容 卻知道它是影響我畢業後那段時間心境的關鍵

我現在好像很篤定 但不知為何卻有種迷失感

再好好的看它一次吧!



"天命 就是你一直想去做的事。
每個人,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
在那時候,每件事都清晰不昧,每件事都有可能。
他們不會害怕作夢,也不畏懼去渴望生命中任何會發生的事物。
然而,隨著歲月流逝,一股神秘的力量將會說服人們,讓他們相信,
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


.....
這股力量看似負面,實則引導你去完成你的天命。....
不管你是誰,也不論那是什麼,只要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就放手去做,
因為渴望是源自於天地之心;因為那就是你來到這世間的任務。"


"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看到上面這段話的時候,這是在故事的前面一小段。


講到一個麵包師傅夢想也是去旅行,但是因為他想先攅一點錢,等他年老了再去旅行。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嫁給麵包師傅,而不是牧羊人。


所以再之後 他或許會因為別人的期待而忘了自己的夢想


但他們不知道其實"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這讓我想起昨天看完那陰暗又可怕的九把刀小說


其中有個變態的想法


我們其實都在過別人的人生,每個人都結婚所以你結婚,每個人都生小孩所以你也生小孩

這些不斷再重覆的迴圈 不過是讓你的存在更顯得不重要的輪迴
每個人都想讓自己有獨特的魅力 但其實潛意識裡我們卻害怕與別人不同

於是你成功的定義 開始與別人相同
你過著的 其實是別人有的人生  你也不過只是千百年迴圈裡微不足道的小點

甚至有沒有被取代也無關緊要.... 為了讓自己更不同 你要打破這迴圈的牆


(上面這段不是原句 是我憑觀念捏造而寫的...原句可能更變態)


總之  這是一個變態的小說 這個想法是其中唯一我稍稍記得
因為是其中唯一像是正常人的說的話


但  我還是無法茍同!!!  甚至覺得這個想法邪惡到不行


是因為我潛意識早就被同化  無法認同那些與別人不同的人嗎??


我不知道....


大概是我覺得這想法才粗魯又膚淺  不過只是負面的想著  我不要被取代
我不要與一般人一樣 所以我要做些與別人不同的事
這想法實在讓我無法看得起....


一堆犯罪行為的佼佼者 靠邪惡登上媒體版面的人  大概就都是這個想法


其實我真替這些人感到可悲!!!


他們無法用心去體會自己覺得幸福的那個片刻, 無法去欣賞世界上的美麗
去感受自己真正開心的時刻
無法把追求這些片段當成自己的夢想


"日子之所以會相同 是因為人們不能珍惜每天發生的事"


而人之所以會沒有夢想 是因為他無法去感受自己真正快樂的時刻






"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其實我相信夢想是會改變的 但我們應該要有在那個當下去接受自己夢想的勇氣甚至去追求


然後夢想應該是靠細心感受"自己"的感受去找到的


而不是想要去和別人一樣 或和別人不一樣


雖然我們只是迴圈的一小點  但是看到自己的心 自己就是全世界...







我在幹麻呀   我應該要....的呀  阿阿阿阿


怎麼又像被附身似的寫這麼多




大概是那本書太邪惡了  變態  變態!!!








我看完那本書 再看到我爸媽就能理解為啥我這麼無法接受了


我的保險員第一次看到我媽的時候  她跟我說 她做保險做這麼久
第一次遇到這麼純真的人 從我媽的眼睛 好像可以發現自己曾有過的純真想法


我和我媽去旅行兩次  碰到別人跟我們聊天時  她們都會趁我媽在忙時跟我說
我媽很特殊 是她們看過最可愛的媽媽  可愛 是她們共同對我媽媽的評價


其實我有時很生氣她就像個孩子 永遠沒對別人設防
一直立即性又單純的想法跟五歲小孩沒兩樣

沒有對任何職業有歧視 覺得有錢花就開心


 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才無法想像為啥有人可以寫出這麼噁心的書吧....








天呀 竟然又寫了一段  真是太可怕了


退駕....


---

突然想起自己立志至少一個月來寫一篇網誌 這個月提不起勁寫....就以p2的這篇勞騷來唐塞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