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王廟 (Wat Arun)

  

鄭王廟是我本次去泰國所有的廟宇中(大大小小加起來也快15間吧)

印象最深 也是最愛的一個古蹟

鄭王廟又稱黎明寺或曉廟,它的全名為Wat Arunratchawararam Ratchaworamahavihara。

以坐船的方式到N8後,再換渡輪到對岸即可到鄭王廟。(詳細見交通及行程篇3)

image021.jpg   

它是泰國境內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始建於泰國的大城王朝,在鄭信遷都到此地創建吞武里王朝之後,吞武里區也日益興盛。寺廟於1809年竣工,1847年又被重修。它是大城時期孟庫國王時代留下的最偉大的創舉、最璀璨的文化遺產,這使得黎明寺成為現今昭披耶河畔最古老的建築、參觀量最高的寺廟(黎明寺每日對外開放)。黎明寺的主塔高達82米,這座主塔是泰國著名的建築,刻在了10泰銖的硬幣背面。
出處: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B%8E%E6%98%8E%E5%AF%BA

它的官方網站 : http://www.watarun.org/index_en.html 

 

鄭王廟是我去泰國拜訪的第一個古蹟,當第一眼在河的對岸看到的時候就被它震攝住了。

遠方的鄭王廟  

現在回想起來,它比其他所有古蹟都還讓我驚豔的原因,

是因為它美麗的色彩和在河岸另一頭傲立曼谷的一種氣息。

與其他泰國我這次所見的古蹟風格(以白, 金, 黃, 紅為主軸的基調)有很明顯的差異

它的牆身是用色彩豔麗的中國瓷器碎片所拼貼而成的 (這個我是偷聽站在旁邊的導遊得知的)

我聽旁的導遊說    

是從中國運來的瓷器打破貼上去的  

你看....好可愛的小花呀!!!

這是它的門口 臥佛寺也有類似這樣的門神

  

在進去之前門口有一些小販賣椰子汁...

我媽在泰國只要有看到椰子汁必買...

所以我們母女倆喝一杯後才出發

我媽一直吵著要喝椰子汁啦  

(跟家長出門齁 順著他們就對了..以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過來人的經驗談呀...茶)

門票販售是在小販附近的亭子內 一人才50B喔!  椰子也超便宜的 才20B一顆

 

有很多當地的小學生也會來參觀

  

其實他們門口的人不太驗票

我記得我在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有人說買票的票根要好好留著

不然可能會碰到騙子 要你拿出票根 拿不出的話會跟你索討一些錢

但我這次去泰國 我覺得他們當地人都很好 是完全沒碰到這種事啦!

 

在進去之前我有先進去跟鄭王打聲招呼.. 就是在這些小學生後面那棟白色建築內

鄭王   

記住泰國進入廟宇的廳堂內要脫鞋喔!

裡面也有喇嘛在為人祈福

有拍到喇嘛吧  

走出廳堂的外面 有個小臥佛, 身上也是貼著信徒所供奉的金箔

  

貼上金箔  

還有害羞的佛....XD

害羞的佛  

 

參觀完外部後 

接下來就是鄭王廟的主塔了

超美的  

在要登主塔的階梯前也有很多雕像

這尊雕像好中國風喔...讓我想到關老爺

PS 我媽其實是在學他的Pose

這次我媽倒學得不錯了  

泰國的廟呀 有好多這樣頂天立地的小人像雕塑在牆面中

仔細看他們每個表情都不同喔! 最右邊那個好像很苦惱

很多這姿態的人耶  

(話說 寫到這 我不免想查查它的典故  但是胡亂蒐尋一些關鍵字後

我的臉也變成右邊人像的臉了啦! 查不到..有誰可以跟我說說嗎?)

 

接下來 就是要爬這 超 級 陡的樓梯上去主塔啦!

 這 超   級  陡  

這段過程也是鄭王廟為何我讓我難忘又很愛的原因

我超愛刺激的冒險呀 登高望遠這種事也是我最喜歡做的

不過我媽就一直叫了...我一邊爬高也有一邊錄影和拍照

錄影的過程就一直是我媽說 "挨呀 好可怕喔!!! 挨唷 我不敢上去啦"

這類的話..

其實會令人害怕的主因是真的太陡了...接近90度了吧...這階梯

你看我媽背後的人幾乎是躺在階梯上了...

嚇的我媽腿超軟   

 有分成兩層階梯 爬上第一層後 可以繞四角形一圈俯瞰美景

  

  

  

  

鄭王廟後面(河的另一邊)的景象  很像拍古裝劇的場景..

這讓我想到拍古裝的場景  

在上更高一層 景色又有些許不同了呢!

  

  

  

  

  再高一層看的又有不同了!!!  

抬頭一看  塔頂高聳入雲霄的震憾

  

美麗的鄭王廟...我整個詞窮了

  

這是鄭王廟的"水房"呢?? 不曉得對岸的人原來管廁所叫水房?

水房  

 

我們去的時候 剛好是下完雨 其實陽光並不是很刺眼

我記得我那時登上最高的那一層 真的很不想離開耶

有種神清氣爽 心情開闊之感

這是我曼谷最推的景點--黎明寺 

刻意取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鄭王 黎明寺 泰國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