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得好 懶人無法成就大業....想想 我這一年半內已經自助去了五(六)個國家

竟然連第一個國家-泰國都沒寫完遊記... 虧我還想成為旅遊作家哩...真是癡人說夢呀!!

好了 廢話不多說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前情提要-

曼谷行轉眼間已來到第三天(其實我花了一年多才po到第三天 殘念...)

前兩天呢胖腿背包客Sophy以及其娘親,從佛堂出發到曼谷並且大概逛了一下曼谷市區....

 

 

第三天主要是拜訪曼谷很有名的三大景點-鄭王廟 臥佛寺 大皇宮

這三個景點很好排 (請各位翻開地圖.)

基本上他們是沿著昭披耶河分布在河的兩岸的

所以聰明如我 (和各位)這幾個點當然要用河運來解決嚕! 加上船票又超便宜的!

(我最喜歡搭船了!!!!!)

 

如何搭船

首先 先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 下車後 一出站 就會有標示碼頭

  

  

走著 就會看到一群人在等船

  

船一到直接上船即可  

和公車一樣 他們是有一個拿著圓筒的收票小姐 跟你收錢

只要說要到哪即可!船票一人13B (到N8)

因為這船沒有直接到鄭王廟,要換船 (鄭王廟在河的對岸)

加上臥佛寺到大皇宮我想直接用走的,所以我第一站是先到鄭王廟

碼頭N8是臥佛寺  N9是大皇宮

要到鄭王廟請在N8換船到對岸   一人只要3B!

  

  

就可以到鄭王廟啦!!! 遊記請見---鄭王廟篇

曼谷行我去這麼多廟    最愛的還是鄭王廟呀!!!很值得一去滴!

門票是一人50B 

 

下一站要回到臥佛寺就如法泡製 同地點回到N8即可

  

馬上就可以看到臥佛寺就在眼前啦!!!

臥佛寺  

一樣 臥佛寺門票50B (但門票是感熱紙 收藏不易呀...唉唉)

請見  臥佛寺篇

臥佛寺裡有按摩學校 所以可以給他們按一按再出發 如下

不會不好找 就在出口處而已 長相如下

在此按摩  

泰式按摩 大約一小時(有點忘了)只要380B !!!超便宜的!

 

接下來 找到白色圍牆 沿著走即可找到大皇宮了

不會走太久的啦 當然 還是需要走一點路  你看這牆有點無止境延伸的fu 

旁邊有很多嘟嘟車 其實可以搭著直接到大皇宮門口

  

PS 大皇宮外的街蠻熱鬧的 中午可以在那解決喔 我是沒吃啦....

不要再問我為啥了 我這趟很多時候都忘了吃飯....

  

大皇宮門票比較貴一點 要350B一人

  

關於大皇宮 請見-->大皇宮篇

大皇宮真的很大,很容易迷路,我就還要跟小學生問路

我的建議是拿著地圖,認明自己在哪, 有計畫的走! 

但最好還是偷偷跟在導遊的後面 可以了解更多!! 超多導遊的!!不愁沒人跟

 

拿著大皇宮的地圖找碼頭的方向也比較好找 (我就還要問路...)

從N9 我就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 曼谷背包客必到之--考山路

N9到N13下船 (一人13B)

  

N13  

出了碼頭後右轉 如下面綠箭頭

image026.gif    

走沒幾步 看到大家推薦的店 take a seat (如紅箭頭所示)

我和我媽"午晚"餐 就在那解決了

  

詳情見 美食篇

該如何走到考山路呢 基本上有幾種方法

可以見我的行前功課篇

但我走的方法呢就是沿著上面的地圖的綠箭頭走

看到這個黃色的招牌 旁邊有個巷子 走進去

  

走到底右轉,沿著廟的圍牆的小路走

  

沿路很多餐廳和老外

 

下面這張圖走到底再左轉

 

回頭拍一張

 

廟牆的外面就是露天按摩營XD

 大家躺在那馬殺機

再沿著這牆左轉一次  走到人比較少的地方了....

 

 到處都是外國帥哥呀.....

不要懷疑  一直走下去就對了!

 有趣的捷徑

 

會先看到泰拳練習場喔!!!

 

 

這時超好玩的  你會發現 此路不通呀

這是人家廚房耶!!!!

有沒有看到上面的布說 "考山路"請往這走

這位坐在下面休息的女士 也不等我問馬上熱心跟我說

上去就對了!!!!

我葉大膽耶! 當然不用跟我說  我也是會走上去滴!!!

上來之後長這樣:

 

原來是一家網咖呀.... 反正就穿過這家店就對了 下樓梯

 

 

將將!!!出來那家店之後的景象如下  右轉就對了 請見剛我畫的地圖

 登登 快到考山路了!!!

 

 

一堆外國人 

馬上就可以看到背包客嚕!

馬上就看到背包客了

將將 !!!對面直的那條 就是考山路!!!

 考山路!!!!!!!!!!!!!!!!!!!!!!!!!!!!!!!!!!!!!!!!!!!!!  

關於考山路  請見 考山路篇

 

到考山路其實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 就是訂隔天local tour的行程

之前我就有做幾家功課 可看行前功課篇

後來在考山路我有先問一家的價錢 再去找有名的MAMA tour問價

  

老實說 MAMA tour可以說中文真的好溝通多了!

也有很多外國人來訂呢! 我就在這訂了隔天水上市場的行程

含考山路接送 一人只要300B呢!

媽媽旅行社  

 

至於我後來是怎麼回家的呢!

可以參考我  泰國曼谷行--自以為冒險王之公車亂搭篇

我就是先問哪裡有站牌 再找自己好像有看過在民宿附近的公車

坐公車回家喔  

  

15號公車有到我住的地方 我跟車掌小姐說了站名

好心的車掌小姐到了就會來提醒我下車了!

坐到家竟然才一人7B  你說 這是不是太便宜了!!!!!

(因為考山路沒有捷運,我的建議還是坐公車到有捷運的地方再轉

因為我住的地方剛好很多公車都有到,我只能說我好狗運

隨便上一台我"好像"有印象的公車 剛好有到....

其實有錢搭taxi當然更方便啦!)

 

將將!! 第三天 over

住宿的地方 一隻狗永遠在等我們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