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 我去泰國吃的東西不多

因為功課做的少 加上我媽吃素 受限性就很大

虧我最愛泰氏料理  她可是我最喜歡的食物呢 哭哭

現在來介紹我在泰國吃過的東東:


1.第一天我們就隨便在百貨公司買了可麗餅當作午餐了:

PS 早餐 民宿黃媽媽都有提供 還超豐盛的 但我都忘了拍....

還會為我媽做素的 真的好棒喔!

第一餐 好甜=.=

感想是超甜的 我只能說泰國的甜點 讓我非常不喜歡

可能剛好吃到很甜的吧!!! 就都又膩又甜>"<

 

2. 下面這個玉米, 是我媽看到路邊攤賣玉米的,吵著要我跟他買

然後我要買   人家拿出來是黃的,我媽就說她不喜歡吃這個  囧...

她想吃白的,叫我跟人家說 但是人家也不懂英文...

但總之 人家都拿了 我就買了...

才20B  非常非常香甜 我覺得好吃!

基本上我媽有這樣一模一樣發生兩次

兩次都很香甜 我想泰國應該玉米都很好吃吧!

第二次看到黃的 還給我發出很大一聲 挨唷!

害人家覺得自己賣的玉米怎麼了....XD

 我媽吵的要買的

3. SOMTAM 青木瓜絲 (終於有店了)

 位於Siam square 這家很有名 大家都有說要吃的

 

 

菜單有圖片 但我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就亂點了

 

先上飲料 好喝的紅茶吧!

 

結果我要哭了 我的是鹹蛋  我不喜歡吃鹹蛋 然後又好辣吧 總之 嗚!!

我不太滿意....唉

 

這個是我媽的 我特地跟她說吃齋  

這裡附註一下 基本上 在泰國出發前我有做了一篇功課 吃素的店 我想說都吃那些店吧!

但是像我這種主要排景點的旅程 就不太方便去找那些店

路是長在嘴上的   菜也是呢!  所以! 

我就是看起來有點規模的店 我都會試著去問

有沒有素菜  問法很簡單   直接說 我媽是vegetarian  但是假如他們不懂 

可以用泰文說兩個字  "kim J" (ㄎ一ㄣ  ㄓㄟ)  他們就懂了   就會幫你特別做一份


他就問我要啥 指給我看菜單上哪些吃齋的ok

我就點了個最保險的水果的樣子

他這個很神奇的是!!!!完全不是青木瓜絲耶!!!

青芒果耶!!! 而且醬也完全不一樣

可見他們真的有為吃素的人專門做喔!

然後就是一些小蕃茄 和花生顆粒...其實..也還好

 

總共這樣吃下來199...大概一小盤青木瓜絲60-90B左右吧..


4. take a seat

 

這家在要去考山路的路上 

也是一樣  我並沒有預期可以有我媽能吃的 因為我媽說她不餓....

我是用問的  問他能不能做素的

菜單如下:

eat  

上面這個是我的菜  千萬  不要小看這顏色   辣死我了  但是真的很好吃

記得...去泰國 很多店你一定要跟他們強調  "不要太辣蛤~~~~~~~"  (Not too spicy) 


ㄍ一ㄣ ㄐ一ㄟ 特製 

這是他特別幫我媽媽做的全素

也是一樣  不要小看他   好吃   但是好辣....

我媽可是吃得很開心呢!!!!!


嗯  其實出來旅行  吃素 雖然說可吃奶蛋  但不能沾到一點肉真的很困難

其實我也只能盡量找吃的了

我媽也是會擔心會不會沾到葷的東西  可是旅行嘛  你也不能控制人家怎麼煮

所以基本上就是盡量了!


嗯! 這篇先這樣結束好了!  我下次再寫一個下集吧!


Y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素 泰國 曼谷 素食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