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佛:

有名的四面佛 

WIKI:

在此地設立四面佛壇的原因,據說是在1956年,Erawan酒店(君悅酒店前身)
興建之時,發生了一連串的不幸事故,於是有關方面請來了一名
道士
作法,
依照道士的建議供奉四面佛,從此之後得以平安順利。

2006年3月21日下午,這尊四面佛被一位27歲青年穆斯林,以鐵鎚敲擊破壞,
據說他患有精神病。他以大鎚敲碎四面佛的頭部、軀幹、手臂及武器,
佛像僅剩下下身未被擊毀。隨後,該青年當場被多名憤怒信眾圍毆致死。
經過兩個月的修復,四面佛於同年5月21日開光,讓善信參拜。


*
參拜四面佛,必須以順時針的方式進行,由第一面開始參拜,第一面即面向入口的那面。

一般購買20銖的香燭會包含12柱香、1支蠟燭及一串花(非七色花)。

不過根據查到的資料,向四面佛許願之前必備七色花,七色花是許願用的。

祈願文大致需說明如下內容:

弟子○○○(說明出生年月及居住地)謹以萬分至誠向天界至尊大梵天王座下奉獻OO祀品,

願天王聖意順遂,乞望保佑…(陳明欲求保佑詳細內容)…如事成功, 弟子○○○願奉獻…(說明奉獻物品)以表崇敬之至忱。」

祈願時,應向四面佛說明,如願望達成時要如何酬神,酬神的方式很多,像是神像、大象雕塑或者舞蹈等,

小願望以簡單物品還願,大願望當然就需要大一點貴重一點的物品還願。等到願望實現了,務必回來還願,否則四面佛會以各種方式提醒你喔!

出處: http://gavinangel.com/travel%20info/thailand/bud.htm

 

注意!!面對佛像時,左邊的地方 才是獻給正在拜的那面佛, 我雖然知道要順時針拜,但我好像也搞錯了 ...

>"< 因為我沒打算要拜 所以其實我被騙了 也拜錯的樣子....

嗚!! 我現在做這篇才發現捏 難怪我許的中樂透的願沒成功XDXD

(因為聽說很靈又不能不還願 所以我就許了個超大的願)  哈

 

我說我被騙了!!! 為啥呢 其實我對拜這個沒啥興趣 但你也知道我媽...

所以我們就去旁邊的攤販買東西要拜 結果!!她可能看我們好騙!

超過份的就一直猛拿一堆東西喔 啥都沒說 然後就跟我說 800  B

你沒看錯!!!是八百B..... 

我一開始還誤會以為八十 但身上沒零錢就拿出1000讓她找 (我還沒換匯咩...)

結果她只找我兩百  我嚇了一大跳 就問她為啥這麼貴 她就說一堆!! 但我也聽不懂

大概就是說 花多少 金箔多少 香多少 @*$)*$ 一大堆東西 所以總共八百

總之後來我就跟她說只買一份 就花了四百B  害我很生氣

我媽就一直說 拜佛誠心最重要@*$)#* 

我心中的OS:明明就是給討厭的騙子賺走  他娘卡好勒

總之 切記  要去拜 跟他們先問好一樣一樣東西的價錢 反正攤販很多 再比一比

買香燭 花 其實我覺得就可以了 ....

因為沒做啥功課我就是只記得順時針拜 就胡里胡塗follow旁人的腳步

所以...要去之前 記得看一下這篇呀 !!

才能求得正確又靈驗哩!

 

四面佛的四個面分別是:

 

1.正面祈求(正財、事業、業績、學業、功名)

1 

 

2. 第二面祈求(感情、愛情、姻緣、婚姻、桃花)

CIMG0720.JPG   

3. 第三面祈求(財庫、偏財)

 4

4. 第四面祈求(家庭、平安、健康、福慧)

2 

 

下面的這個網誌 大家可以參考看邁:

http://tw.myblog.yahoo.com/lydia-p/article?mid=778&prev=1322&l=f&fid=61&sc=1

她有很清楚的順時針圖解

 

我個人默默的覺得這真的很不環保, 其實看到收這些香和燭和花的人把東西收走丟掉時

內心覺得人類的信仰好浪費呀  不過這種想法說給我媽聽會被打吧....

可以的話 只買把花 把花帶走不曉得會不會靈  反正也是被丟呀!

四面佛不介意的話.....

 

對了 旁邊會有人在跳舞

因為這也是一種還願的方式喔!!

要請人跳舞還願呢 

但我個人覺得 她們應該四個面都跳 不然的話都只有一面的佛可以看到捏...

說到這個  到底為啥台灣南部廟的前面 以前都是脫衣舞秀 或是 鋼管舞呀??

神明都愛看跳舞 難道是台灣的神比較色?? 我是沒看過啦 不過我蠻想看的..XD

結論就是 其實是台灣人比較色...XD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