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行-****交通及行程篇****<2>

 再回首已百年身…(想不到這離我上一篇泰遊記已經半年了XD) 

但我還是有立志要po完啦:P  先從行程開始

 基本上曼谷的點我這五六天都快跑遍了  

我偷偷覺得我行程排的蠻不賴的  可以給第一次去的人參考看賣

 ******************************

 

第二天 2/18()

自佛堂離開 搭捷運  佛堂的情形請見 佛堂泰國人情篇

搭捷運很簡單滴! 只要依下面的圖示即可!

 

請不要做以下照片的事喔!!!! 當個可愛的台灣人吧!

眼尖的你有發現到這告示其實蠻可愛的嗎?

我覺得好貼心呀!

很有趣喔 不可帶榴槤耶 

左二: 簡言之 就是不要用捷運來搬家  

右二: 不要帶氣球 喔!這點超貼心的啦!!!

不然可能有人會玩頭頂爆氣球的遊戲   怕車上有老人會心臟病發.....

或是女人的尖叫會讓人以為恐怖攻擊導致捷運停擺...之類的

光想就覺得  嗯!! 氣球的確該列入違規項目 XDXD

右四: 別帶榴槤,

這點讓我覺得那雖然合理,但是在這國家也太不仁道了吧

這國家榴槤可是王道呀!!!! 

雖說我曾經發生過, 廁所傳出的味道,誤以為是我媽買榴槤而高興的蠢事..

這就是所謂的拿大便比榴槤  阿 別打我 我是真心愛你的 榴槤兄!!!

左最後: 不要坐下 這點真是超級莫名其妙的 難不成我要一直站著

但是我猜他其實是說不要坐在地上之類的,

但這對我這種向來席地而坐的這種人來說

這也是個嚴苛的規定呀 >"<

右最後: 天呀!!!!!!我現在才發現我違規了 就是我po文的這麼摸門t 天呀!!

好滴 -_-|||  那當我們沒發生這件事 繼續往下看好了 別檢舉我呀....

 

右上有個English 就給它按下去就對了!

示範

紅圈圈是你現在的所在站 你就選你要去哪兒即可

 

票價出現在上面後就投錢就對啦!

 接下來我的行程-->

 黃媽媽民宿 (位於saladeng(bts) 和Si lom(mrt)的交會處)

強烈建議住曼谷找這種交界點的地方住,會非常方便

不管到哪都不用換車呀 (茶)

 

 

媽媽吃素 故午餐在民宿旁central百貨解決 食物介紹

請見 美食篇 不曉得何時生出來呀XD

 .湯普森博物館Jim Thompson 請見.湯普森博物館篇

如何到:

搭捷運到National Stasium 1號出口直走 看到下面的路標即是

 

(但我其實有不小心過頭走到Sio kasemsan3 才往回找到2)

之後進這條巷子直走即可到!

 

(沒有很遠 但是下捷運就會有嘟嘟車司機問”Jim Thompson ?”

有名的嘟嘟車 

我是覺得不用搭啦..也沒多遠)

整個博物館行程差不多三小時內就可以結束了 感想請見我湯普森那篇吧!

 

之後

延路用走的 就是延著空中的BTS往chit lom站走就對了

(但其實很遠….話說真的沒事不要這樣亂走 結果我第一天腳就超痠的了)

超大的未來感人型像 都會有空中路橋連接各百貨 -->

途中可以經過 siam系列百貨

   ->

街景 

 

也可以經過四面佛

有名的四面佛 

四面佛  請見四面佛遊記篇

 

不要像我這模瘋狂的話 其實坐車Chit lom站往central world 方向走就會看到了

但我其實我這麼走的目的地 是要先去Central world 對面的Superrich換匯

想說一路有這麼多可逛的 就乾脆用走的

但我比較建議 要是跟我行程一樣 就坐車直接到Chit lom站就好了 再逛回來

 

由於我還迷路了 所以唉!!! 繞了很久捏!! 我方向感很不好滴

我還向一個阿婆問路 她完全不懂英文

可是超級認真地拿著我印的行前篇地圖轉來轉去

想要看出個所以然來幫我  人超級好的 也好熱心喔!

 2.bmp

(雖然阿婆其實沒幫到我 但其實因為我的路癡我遇到超多好心的人的!

也算是旅行中跟人互動的一種方法吧XD)

 

後來才發現我角度弄錯 延著siam系列同一條路走下來會看到ZEN百貨

那可還沒到central world 我以為它就是 所以一直以為我走的路就在big c前那條 

但其實Zen得向左轉 才會看到Central world!

然後會有個天橋 走過去 看到這個景像  再從這條巷子進去就對了!

 

Superrich換匯價格真的很不錯

 

看很多人文章說 對於他們用泰文叫號很緊張

因為我有惡補泰文的1到10 所以其實我覺得就蠻夠用的

可以的話 上網做做這泰文的功課 買東西也很實用

雖然很多泰國人看我聽得懂數字 就會突然跟我說一堆泰文

.... 但我又聽不懂了.....

不過不會也沒關係 那兒也有人會幫你的 我記得櫃台外也有站人

在那還是要小心 那不是銀行 其實反而有點像是當鋪的感覺...

但其實記著財不露白 換完收好 其實很ok的

 

接下來我回到Siam square去吃赫赫有名的SOMTAM 青木瓜絲 請見美食篇

 

然後也去大家狂推的店 像undress, Beauty Buffet 這些店

關於要逛哪些可以去看我的行前功課篇 

PS 我還有跟同事影印女王的那本書第78 79頁 在siam square 超好用的!

但其他的我是沒看啦 我同事只印了那幾頁給我

 

晚上回到民宿後 休息一下 就去離民宿超級近的

桑崙夜市 請見我之後的購物篇吧<-----這篇應該會很長

但我還是想把所有我購物的點做個綜合的一篇  請期待吧!!!

桑崙夜市怎麼去呢?

坐到Lumphini 3號出口就對啦! 一出來就是了

 

這是我第一天的戰利品

第一天戰利品 

 看來交通和行程也要來個好幾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