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曼谷行,歷經了一翻波折呀...先是跟板友買轉讓機票

但碰到非預料的換工作 只好轉賣 轉賣的板友在前一週突然跟我說不買了...

我只好硬著頭皮請假..就這樣 準備了一週就去了

在期間我早上六七點就會起床,查到八點多再衝去上班 回家再查到半夜   年假除夕到初三也是全都在查....

我是把點排好 然後把背包客棧有關該點關鍵字的文章幾乎全看了 再整理出我的寶典 (我這人有個毛病 喜歡的東西一定要全都看完...不然不滿足)

但因為我沒有信用卡...所以這麼趕 真的很難得訂到房...我要住哪竟然是上飛機前才找到的哩...曲折請見住宿篇

總之我沒買任何書 帶著我的自製寶典泰國辦事處的地圖 , 2000泰銖,泰國電話sim卡 我就上飛機啦!!!!

**************************************************************************

 第一天 2/17 (三)

抵達桃園機場(可選擇客運或是taxi) 我是搭私人租車公司的車 所以算便宜吧...(詳情請見 亞航篇)

Taipei time 18:20 departing  ,   Thailand arriving 20:50   泰國比我們早一小時喔!

<由於我一到曼谷機場是直接由佛堂的人接去佛堂住...

出機場時已經很晚了-快10點吧.. 等行李等超久

但是這麼晚 竟然還碰到大塞車 可見傳說中曼谷的極塞地Min buri真不是蓋的...真的很塞!!!!

我看泰國人開車真是開得膽顫心驚的,由於他們是靠左駛 又更不習慣了....

其實我們還碰到一點小插曲哩...不過佛堂的人真的太好.應該說泰國人真的都很好..  (詳情請見 人情)>

一般來說 機場到市區其實可以搭AE1 但是我都沒搭到 所以請自行參考我的行前功課篇嚕 內應該有提到

夜宿佛堂

第二天 2/18 (四)

 吃完豐富的早餐 還吃的素的酸辣湯喔--"凍陽m" (詳情請見 美食)

就搭514公車 可以直接從佛堂門口 min buri

(也就是我在行前篇內夜市集提到的Ramkhamhaeng Night market

<==佛堂門口的小市集好像就是這個 請見 Min Buri )

到市中心很多BTS 和MRT站  我們是依佛堂的人的指示請車掌小姐叫我們到了MRT就下車..

所以我們下車是在Ratchadaphisek站

 

講到公車 這我一定要花不少篇幅來介紹一下泰國的公車怎麼搭

(講完都天亮了吧 看來連交通篇都要有三四篇了...)

基本上泰國的公車 很多我做功課的網站

大家都會比較傾向建議 第一次去泰國的不要搭  基本上應該是

我建議沒做好功課 不要亂嘗試  

我是冒險王來著....所以千萬別學我 沒做功課 就自己靠問路搭公車!!!

泰國的公車站牌像這樣

坐公車回家喔 

只會有停靠的公車號碼 到哪一站 到哪裡都不會像台灣的有寫 

 (我懷疑泰文寫起來太長了 所以是不可能把所有過站的站名都寫在站牌上的..XD)

所以要自己知道從哪裡可以搭到哪 在哪下車....

(ps 對向的車道可否坐回程 也不一定喔! 我就有看過對向沒那一號公車的)

那我是怎樣在完全不懂泰文 又沒做功課 的情形下 靠公車遊曼谷的呢!!??

就是 ...泰國的每輛公車很神奇的都有車掌小姐

(請不要幻想她會長得跟台灣的阿羅哈小姐一樣正...如下圖)

泰國的公車 

可能因為長期搖晃 工作又無聊 所以她們臉都會蠻臭的...但請不要害怕  她們人都超好的

她們會拿一個小圓筒 裡面哩哩摳摳會放很多零錢 看到你上車就會來跟你收錢

不知道價錢沒關係 你一句"掏來" 她們就會跟你說多少錢了....

(看你是外國人 不會說英文的也會用比的...)

重點是 這時千萬要記得跟他們說 你要去的站名 泰文發標準一點... (我有慘痛的經驗呀...)

你可以跟她說英文請她到了提醒你  她們就會知道要提醒你了..(無論她們聽不聽得懂...)

我是都沒講啦... 我通常只有說站名 然後又探頭探腦 一直看車掌小姐 緊張時比手畫腳一下

她就會知道了....會做手勢叫你別急

我真的很喜歡坐公車...(奇怪 在台灣我就打死都不坐)

(因為在台灣坐公車我都會暈車 可我在泰國完全沒暈過耶)

我覺得到一個地方最棒的旅遊方式就是試圖過著跟當地人一樣的生活 

這就是我為何硬要坐公車的原因

有很多有趣的事 都可以經由一般的生活來發現.. 這種是我覺得跟團沒辦法得到的

我應該都會再po上來   (這次去泰國 都是很多很細碎的小事 但我卻覺得很深刻...)

對了 還有 黃媽跟我說 泰國的MRT和BTS都是蓋給觀光客的

真的!!!要是我是泰國人 我才不想坐這個哩 好貴喔

我坐過一次公車就再也不想做mrt了XD <--摳 

公車坐很遠的 像Min Buri到Ratchadaphisek站 也只要20耶

喔喔 po很多了 我到底要把我搭公車的事寫成一篇 還是再寫在下集呢??  可是我交通和行程 並沒有要寫心情捏....

算了 我再想想吧!!!

下集將詳細介紹如何搭MRT  圖文並茂喔 敬請期待 (雖說這真的不用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