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的下冊  讓我有點失望

唉!   整個讓我上冊的大力推薦想推翻

完全讓一堆理論和解釋試圖讓虛構合理化


看的時候  一直有種感覺  覺得主角寫作風格很德國個性


哈   果然  是德國人


雖然感覺上是有一點美式風格  但其德式的嚴謹還是有現身

(活越大越覺得哪一國人就真的有哪一國的type 這次奧運 我們國家很有我們的type 哈

我們老師是留德的  整個也是很德國  但老實說  就德國人跟我最不合吧XD

我這人可是不拘小節的耶)


嗯   但是我欣賞作者對於智慧生物 優勢種的定義

當你把自己識為一種優勢生物  你就看不到別種生物的貢獻和優勢

人類的遺傳基因  不帶有文化和意識  但若真的帶有

做的出來現在我們正在對地球做的事嗎

這點  真是有趣的創意  但其實所謂yrr虛構生物是不可能的

就密碼來說若真的能帶那麼多資訊且有邏輯 那絕不可能是單細胞生物而已


但也寫下真的有趣的地方

就因為我們生物  人類 真的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所以所有政策  經濟  行為  還是以眼前利己為主

偏偏又創造出 人類這種足以造成永久性毀滅的智慧

我想  說不定 我們的前瞻性還沒進化到領先我們利己的創意和發明前 地球就毀滅了


那就算了吧

哈  我就是人類  反正 ....那時我早就死了  大家都這麼想....囧


不過作者也大力的諷刺了美國一下

有趣的  自以為大帝國主義  我整個覺得那個總統

就是在寫現在的布希呀

天呀

也太諷刺了吧  不曉得電影會怎麼演

再來就是宗教

看這本書可以感覺一種  作者"曾經"信上帝  又不斷反駁上帝

畢竟學生物的  實在是  沒辦法贊同很多關於上帝的事吧?!


總之  寫到宗教 我覺得矯情又反感啦  又多餘  畢竟對於我這"偏無神論"的人來說

你不要把萬物一直扯到宗教去  ok?!  煩死了

就像我無法好好看達文西一樣   覺得在吵那些無聊的歷史或神話 也太煩了吧

為了宗教殺人  更讓我覺得也太沒必要了吧!


總之  就是醬了


ㄎㄎㄎ
還是不錯啦

這本書{#emotions_dlg.emotion_b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