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小說.....非常厚


我本來想說  這種厚書  我總不會又把它用兩天看完吧!


我這壞毛病老改不掉  一但看書  沒有辦法中斷做別的事


滿腦子想回去看接下來如何.....



導致最能讓我同時兼顧生活的


變成像是商周或是天下這種雜誌....蠻無趣的  根本不叫書


>"<


可是我又來了


齁   太好看了   熱愛海洋熱愛生命的人一定要看

我還沒看完  因為下冊還在別人手上


做科學的人也要看


看看科學家的態度



最近的作家  常以一種"多角度的敘事"手法 來描寫故事本身


我喜歡這感覺  太過單一沒辦法看出事情的全貌


也較難理解配角在之中所扮演的角色  我向來喜歡說生命網的牽動的神奇


所以多角度對我來說是很迷人的  不過像"姐姐的守護者"


我覺得就會伴隨一種缺點  就是焦點的模糊


我看完姐姐的守護者  反而會覺得是作者太過手法話 和劇情張力話


就像星光有些歌手太多注重一些歌以外的事  反而讓人沒有深入歌的感覺了


當然  還是唱得很好啦!


純粹我的感覺  看完太久了....有點忘了



不過 群  是完全不同啦   他是多角度第三人稱來看 不過卻蠻貼近地描述多主角生活


他是純粹的科幻小說


有很多海洋 大氣  生物的說明


作者的用心  實在是很讓人深感佩服  不過當然也會讓我懷疑


我在強力推薦的同時會不會有些非科學領域的人會覺得枯燥又乏味


應該是不會啦


他穿插的  還不錯啦  寫得也很淺


反倒是像我這種  地理已經是離我八百年遠的人


我必須看著地球儀一邊看書  讓我具體想像地理位置

你問我挪威具體位置 首都在哪  原來溫哥華還有座島  我可全然不知哩


你看我多沒有世界觀.....


看這書有種想讓我回到小時候舊家 把大地圖黏滿牆壁的衝動


小時候的我還比較有地理世界觀吧 我想 真是越活越倒退


總之  希望能找到一幅很美 很棒的世界地圖  掛在我房間嚕!



我只能說呀  作者真的很會描述景象和場景


當翻到上冊快結束時  我覺得我心臟快要麻斃了....



我真是緊張到不行


作者製造玄疑緊張感 真是一流   你會不斷想問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當然也有缺點  有時你看得快要窒息緊張萬分時  他卻在下一節轉換場景



總之我很推薦大家看


當作增長知識吧



裡面沒啥愛情  基本上根本沒啥情的部份


不過偶而有的時候   我卻發現  那可是精闢地描述某部份人的個性哩


不過 呵呵  其實一整本  也只有四五句啦


不過對生命的看法  和意義  我到是覺得那四五句足以代表一種生命的哲學了



^^


很棒的書!


我還沒看完  稱還有激情時來推薦


對了  我蠻愛大自然災難電影   所以也愛這本書


所以 以此類推  如果不愛稍微冷酷理性且殘酷的世界  唉唷 也了解一下嘛!



over!



作者簡介


法蘭克.薛慶(Frank Sch tzing)


  1957年出生,在科隆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作曲家、音樂製作
人,同時也是熱情的業餘廚師和受過訓練的潛水員,1990年起又多了一個身份:作家。



對了  這要被拍成電影喔!!!!好期待喔  我一定會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