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沒有很好

越到畢業季我想心情就越是複雜 不過我覺得應該不是主因

主因應該是   該不會我實驗又做不出來了吧  慘!

總之  所以我明明是沒有要趕著交論文的人  情緒起伏卻還是很大!

昨天是六月六日  剛好是我data算完的日子


早上  我可愛的李屁賢伉儷  就一起帶來了我24歲的第一份禮物

看到袋子  真的很發噱  ㄎㄎㄎ 這不就是我送她的袋子嗎  很有我的style XD

禮物我超喜歡的啦   夾腳拖  最近超流行的 我也很想走帥氣風

而且腳鍊我也沒有  我好喜歡那個喔!!!! YA!

(雖然一開始我還把它帶手上 發出ㄎ一ㄎ一ㄎㄡ的聲音 我很喜歡那聲音

不過後來大家告訴我是腳鍊啦  頓時覺得自己果然就是很俗XD)


我也想去日本  我會努力的!!!!!!!


後來   的早上  我就一個人  默默坐在電腦前面

結算data

.........發現  好像有點慘   阿阿阿~~~~~我該如何是好......

這種時候呀  心中更容易想東想西的

心情在谷底...

 偏偏此時呢...我們四人幫本來約好要去吃素食餐廳來慶祝生日

又因為做實驗delay而在互等....

我內心  就真的空虛  肚子好餓呀!!!!!!!

那天的早上我只吃了三塊餅乾(因為最近每天早上又開始拉肚子了....)

後來一點多時  終於成行了!!!!!我已經餓到手軟腳軟頭痛啦

在騎車時  還一個不穩   擦傷了大辰的腳>"<  心情就更不好了 哭哭

 

我們去吃的是星雲法師的最愛  滴水坊


超好吃的!!!!!!!!!!!!!!!而且裡面非常的典雅舒適


食物一來  我整個心情就大好了  果然糖類真是能讓人忘卻一切
(所以每次跟iz吵架  他只要一餵飽我  我立刻就忘了剛剛的事了...
這可能就是有點人格分裂加上鳥腦袋...不過這也讓我不太有責任感)


中間有個小插曲.......>"<  發生在擦傷的大辰的腳

等餐時   突然  她覺得小腿一陣癢....一拍


天呀   你猜是啥!!!!!!!!!!!!!!!!!!!

 

猜中了嗎?


是一隻.............大蟑螂    嗯.....這種事我也遇過....


但是天呀   誰能相信  此生竟能看到第二次發生.....

大辰我想我應該是不小心把我的雖運傳給妳了

 愉快的吃完飯後

其實我心中是有些急的....因為中途感覺有學妹打給大辰  我還想說

應該是她們有事要忙...就有點兒緊張


結果大家回到我們實驗室.


門一打開................黑暗的實驗室裡有我的蛋糕

那個新來的男助理還突然跳起來

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真的是有給我驚喜到!!!

因為竟然是佩儀記得我的生日..........

 大家在我遮著臉的狀況下唱完生日快樂歌後 (我最怕這種東西了...>"<)

 
最戲劇效果的時候來了

大辰和林欣分別拿出她們的禮物


...........


總之我真的嚇傻了....因為她們一個是24號口試一個是30   論文只寫了50%不到

這麼緊張....有時連我都很緊張 一直有很矛盾的心情

很想跟她們多相處一點  又很想叫她們趕快在家猛寫 而且也不知該幫忙哪裡

 

總之

林欣刻了一個橡皮擦印章  那個圖案  我那時第一次在seminar時看到

就超喜歡的了...是會讓人眼框紅的圖案



大辰則自己做了手工卡片..


我一看到他們兩的禮物.....總之我就大哭了....在大家面前又哭又笑的好丟臉


真的很感動 .....  我真的無法想像在那麼忙的日子裡

她們卻還要為了我這差勁的傢伙浪費時間做這些手工禮物>"<


這真的是....我應該幾乎沒有這樣收到禮物大哭過


現在想到   還是會覺得要拭淚了我  挨唷威呀


我的心情真是起伏超大

所謂情緒記憶深  我想我一輩子不會忘這時刻吧!


大家放心  雖然我外表總是這樣好像一切都不在乎的樣子

其實我還是很在乎的  所有人送的禮物  我是連包裝紙都捨不得拆爛還保存的那種

 

最後

晚上

謝謝"前男友"剛口試完(XD 不要以為有啥八卦 這是錯覺)

就風塵樸樸趕到台北


還放棄大家為他們慶祝的口試完的慶祝會


真是的  明明就對我很好  好吧  那我幫你找個小老婆完成你的願望XD

 


---偽畢業感言---

進生理所的這兩年

應該算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  最沒有目標  茫然  最無所事事到罪惡 到痛苦的兩年

我其實不是一個喜歡打混的人 (我很喜歡有目標的忙到累死 排滿生活的那種日子)

  所以這兩年  其實過得蠻痛苦的 因為我喪失了我努力的目標


剛進生理所的時候  印象中的研究所  是像公司那樣

每個人為了自己的研究鑽研  無暇理會他人

如此汲汲營營的生活....我也準備好要如此 收起自己的感情 想過木頭人般的生活


但這樣痛苦的日子裡  我卻認識了幾個不同實驗室的好朋友

甚至有段日子  我是因為有她們 我才勉強去學校的


這兩年的過程中

我們一起大笑  一起痛哭


明明是不同實驗室 不同空間  做不同實驗  卻一起解決遇到的困難

因為不同的實驗  所以 每次要吃飯都要互等的很辛苦

知道浪費彼此的時間  卻還是無法放棄這樣的時光

每次只要聚在一起聊天  連尿都要憋住


因為會害怕  一站起來  大家的小天使(工作)就會打敗小惡魔(聊天)


永遠有聊不完的無聊話

罵不完的小事

不斷地天馬行空計畫我們將來要創業的事

從網拍批國外衣服  到一起開一家特色餐廳 到賣有機食譜原料套餐

到做hsiao & others 的特別改造宅男節目

 

對現在的我來說  妳們是我來到生理所最大的收穫

 

跟我這個人做朋友很可憐

其實我是個超感性的人   但又很怕吃虧

我常常會覺得付出太認真的態度  常會變得太過纖細 太在乎對方

就會有額外的情緒出現  這樣不但給對方壓力 也給自己壓力

尤其我又是一個超級超級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的人

加上我一旦看重一個朋友 我是會把她等同於男朋友一樣看重的...那會很恐怖!

 

所以我常要說服自己  不要太認真    不要太在乎

甚至會變得有點害羞   很多貼心的好事 有想到  明明可以做

卻覺得    做有點奇怪  會不會太矯情....


所以老是一付蠻不在乎的樣子  不放在心上的感覺

我總覺得我對朋友都不是很好.....


IZ常說  當我朋友真的都很可憐....


像我這樣一個自私自利 自以為是 又奇怪的人

真的很幸運 老是在生命中 能碰到一些支持我的朋友


一路上  真的都是這樣

 

我這人一向認為自己的運氣是差到不行的

在我身邊久一點的人  通常也不會再認為我這樣的感覺是自怨自艾

因為是真的運氣不太好XD


但是老天卻給我一個彌補  就是有好朋友們的支持


總之

謝謝妳們


以前的朋友老是因為我害羞  或像上述的態度

怕打擾 怕不熟  怕她覺得我很煩

怕東怕西的


最後都不見了


我一定要交一直一直一直的朋友


總之

謝謝妳們  你  妳   超感謝的





--
PS今天畢典  我家圓是狗明星

李屁  iz說他鑑定男人最準  你男友是個好人!!

妳媽真的好可愛喔!  我跟你媽好像比跟iz媽還熟的感覺XD 這是一種感覺

可是我還是沒跟李屁賢伉儷拍到照

最後


今天真是靠夭熱......我不覺得我們有可能帶碩士服去澎湖拍瘋狂畢業照

應該會熱昏....雖然還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