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假如可以你回去過去某一個時間點 改變你的一個決定

你會選哪個時間 改變什麼事?


如果沒有的人 那我還蠻羨慕的 你不是活在迷霧中 就是活在自信中


每個人生命都必須回答自己三個問題

我為什麼活著?

我該怎麼活著?

我如何活出最好的生命?


如果你現在要為自己的將來解答第三個問題 你列的bucket list會有哪些呢?

10歲以前 我們可以享受無知

18歲以前 在防彈玻璃罩中 愚蠢的揮拳 嘲笑外面的世界

仰望天空以為夜空伸手可及 勾勒將來抓住月亮的夢想

從此生命有了分歧點

聰明點的 勇敢點的 提前選擇離開玻璃罩

被外面的槍林彈雨打的遍體鱗傷後 開始問 Who am I?


在我看來的大多數 還被罩在裡面

不是踏出一步就逃回的 就是沒出來過的.....



如果可以回去某個時間點的話....

我會想要回到我考研究所那煞那 或是選老師那一煞那

其實我做了很多功課

並非馬虎的決定 但是現在想想 還是不夠了解自己


25歲以前 先了解自己吧!

到底自己的弱點 優勢是什麼


30歲以前 接受自己吧!


嗯 上面一點 我實在覺得沒啥好說的

因為我腦中想的 都是接受自己這項 因為我自己卡在這


你要先了解自己 才能接受自己

當然也可以都不了解自己 這樣就必須具備瞎心 聾耳朵 反射彈的能力

畢竟 我常常發現有些人老是把自己的缺點 放在別人身上

也就是反射彈能力很強 打過來的子彈老是可以變成是打別人.....


接受自己真是太重要了

我必須很不幸地說

我們在18歲以前的腦袋 負責道德和倫理的額葉某部分還沒發展完全

所以腦袋隨著我們成長才慢慢發育完全 所以18歲以前法律才有保障

不過戰後嬰兒的第二代 (也就是我們七年級)

據研究 可悲的是 這樣的發育有遲緩的趨勢


但更可悲的是 大多數個性的養成 是在嬰幼兒時期發展的

也就是感性那面 及內在情緒

所以我說 接受自己真是太重要了......

不要太相信 可以完全改變這樣的自己 去摘下遙不可及的星月

應該試圖為這樣的自己造一條獨一無二的路

今天我會想要反轉那個決定 也是因為我以為我可以

逼自己去走一條 並不屬於自己的路



你 必須 完全接受自己




同時 了解他人 也可幫助接受自己



40歲以前

接受他人 接受社會



男女之間 朋友之間 親子之間 老是卡在一個問題上

就是總有一方試圖改變對方

但是真的 接受才是相處最重要的事


如果你了解 如果你試圖接受 那麼"對你"改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你接受了 或許才會發現 原來好像存在有改變

但是其實是因為接受....


在臨死前

我希望能了解世界

這就是我的終極目標吧...



唉唷

每次寫一寫就覺得好煩

總之

隨便下個結尾

求婚大作戰SP我很喜歡

伏筆很多 編劇很棒 果然是一級棒的戲 (第一名!)


我最喜歡小鶴 他最棒的是

他感謝一路上造就繪里的無數的人

整個就非常令人感動

嗯 真的要很喜歡很喜歡繪里

才做得到這樣的事吧!

一個人的好與壞 身邊的牽扯線 拉動決定了很多部份

叫那些重要的人一起對繪里說聲祝福 帶給她最大的幸福的強烈使命感

真的好感動喔 噴淚的最高境界呀

小鶴真男人 一定會帶給繪里很大的幸福吧!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