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在這邊轉我的版比較快樂的文章ㄎㄎㄎ
奇怪 我最近怎麼那麼愛ㄎㄎㄎ (就突然覺得ㄎㄎㄎ很好用) 
但是還被我同學說 這是宅男才在用的 
是這樣嗎? 好吧 反正我也蠻宅的 


最近已經進化到必須以30元吃一餐的窮困了 

所以就算頭髮亂糟糟 也打算以如此"迷人"之姿 出席12月接踵而來的聚會和耶誕舞會 

但是..!!
竟然有燙髮model可當 真是太棒啦~~~~~ 

地點在永和的莊大衛 話說到是很少看到有三層樓的髮廊了....

 一進去 就非常緊張的坐在那 

等待一對一配對時間 

羞~ 後來才知道 不是啥model 講難聽 就是白老鼠咩 

就似乎是有老師 在教自各地來的設計師燙髮的技術 

我一直覺得 猜拳猜最輸的才會選我(聽到他們有猜拳的樣子) 

總之ㄋ 配我的是一個人非常好的女設計師(穿著林宜融的style) 有在樹林剪頭 

但是呢 可惜是配我害她沒學到東西(後面再說) 

在溝通的時候 很一般 但是總覺得比一般溝通久一點 結束後都會請示老師 

這所謂的老師 他們都叫他 莊老師 我一直在想 該不會是莊大衛本人吧!!!!

 很有架勢 氣質很像賴銘偉 長得也有點像 但是架勢就是像名設計師的Fu 

後來我就越來越覺得有趣了 

因為我最近很喜歡觀查各行各業怎麼運作的 這真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溝通完之後 莊老師就在旁邊很兇的跟一個人講話 

原來是有學的人爽約不來 這件事感覺他不爽很久 一直跟那人念說 

來學又不是沒有討論時間 說不來就不來!@$)!*$)!*$) 有意見就要當面說#$)*$) <很像賴銘偉在罵人XD> 

在跟我的設計師聊天的過程我才知道 他們不是在考試 是自己報上捲髮的課程 

這每個model就是試驗品:P 

老師在教的時候我也一直拼命在聽 說 頭有分三種型 三角 長方 橢圓型 

這三種型分別應用在正面觀 背面觀 測面觀 所以隨每人的臉型 三區的適何剪法也有所不同 

<我越po一邊在查莊大衛 越來越覺得 他就是莊大衛本人耶 驚!>

 關於我的頭呢 因為太多頭毛 所以 我的設計師先剪 再給莊師check時 

他就說喔!這裡不夠 基準線要往上移 

所謂的基準線 其實我覺得還真主觀 是以手指往上夾住之後判斷要剪的長度 

從髮根夾起的打薄 還ok 因為你看從髮根大約的距離一致即可 髮尾修剪就真的難了 

所以他還建議 要拉著剪過的來比對 (雖說好像有一撮我的設計師剪壞了 後來的事) 

這位莊師 在旁邊看的時候 會說 你刀法是可以 但是要再順一點 這樣客人才會覺得強 

囧 那所以 其實這技術是譁眾取寵嘛! 

還說 我們剪頭髮的人 要連一根頭髮都要很講究 

哇塞 那是要怎樣 剪我的不就會累死 

就連梳髮束都是學問 

所以以後觀察設計師認不認真 你看她梳你的髮束 有沒有梳成非常平均的髮片再剪 就可以得知了!!! 


不過莊先生來到我這顆頭的時候(他們都以一顆兩顆 來形容客人XD ) 

我個人是不大喜歡 因為 根 本 就 很 粗 魯 ! 

耳朵很痛耶 但是剪得還真好......orz 


莊先生通常所到之處後面會有一堆設計師圍著看 這樣被看 有點羞 呵呵 

他還說我的髮跟他很像似$)*$)# 多又粗 (我簡稱體毛態:P) 

所以要怎樣剪 可能同病相憐 我覺得他特別關照我這顆頭 

導致 整個頭 有2/3頭是他剪的 .......(在場大約有10顆頭吧!) 我真是深感榮幸呀 

這次的課程 是燙捲 但是 當整個頭剪完吹乾的時候 我整個變成歐洋菲菲 

本來我要燙空氣燙的(這點莊也一直念說 現在設計師都愛趟空氣趟 是藥水貴的原因@!*$) 

但是後來莊看得出來內心一直在猶豫要怎麼辦 

最後 說出一句 " 阿 這還是燙直好了 燙直比較適合你" 

囧~~~ 

我想我那位設計師更囧 因為他這樣等於沒學到燙捲呀 

就醬變成我一個人在三樓孤拎拎燙直 >"< 

我後來很不好意思問我的設計師說 是不是燙捲比較難 

她說 因為燙捲隨著捲子號 間隔 燙法 變化比較多 但是燙直變化只在剪法 

(真的耶~~~這樣就覺得捲是一種可以學習的美感技術 但剪法是一種美感渾然天成的fu

最後驗收 是一顆顆 only我是直 

但是我在觀察旁邊一顆頭的驗收的時候 我覺得天呀 還真囧 

因為 那人的頭 活生生老了她10歲 而且很亂也沒設計感 

我看得出莊 他在幫他修的時候 有點不知該如何下手的fu 

但是第二顆 就很明顯被誇 頭髮捲得好 近乎完美 

第一科和第二顆還是朋友耶 心情應該差蠻多的...... 


第三顆是我 只見莊 巧手 隨意弄個瀏海 鏘!我的人生第一片瀏海產生了耶 

但是我看得出 在場10位設計師 有一半看不懂是怎麼弄的

(一臉就是看不懂 要再看一次 又再弄一次但是還是不懂的樣子) 

後來發現 這種美感行業 除了要有創意 美感 還要有手感跟經驗呀 

果然 錢是花在刀口上呀 <這是奇怪的結論> 

所以 我的頭等於是出自名師之手 所以還真的有一滴滴有別於以往 不太對稱 (其實是為了修補錯誤)

但也還好啦 弄出來的時候 莊自己也很高興的樣子 

說這樣 就是一顆有成就感的頭 能把原來長得不錯的 突顯得更好看 

(哇!我心想 這四五個小時一直在罵人的人 竟然在稱讚我耶 我該笑嗎?!) 

總之我就一臉木納.......

不過我現在在高興啦 呵呵呵YA 感覺他市那種不會說好話的人 

所以一說雖說 也只是淡淡得說一句 但就讓我高興好久了耶YA

而且他竟然不是以頭為單位 是我耶 "我" 呵呵呵 

好啦 這是炫耀文$*#)@*$*

反正我應該明天就會壞了這型了:P 

總之 這真是有趣的經驗 可是觀察別的行業怎麼運作的 

真是不錯! 真是當了想一當再當耶YA
 


最後 覺得美髮業真是辛苦 因為莊還說 有人因為燙頭髮燙壞了 燙兩三次都還補不好  竟然還挨告

他要幫他弄官司

天呀  


感覺莊是個很重視儀容的人耶  一直在照鏡子  整理他的髮束  

而且只要有需要動到刀的 他一定會檢查他的白外套有沒有頭髮

所以我的  他就直接脫掉他的白外套了XD


最後的最後附上圖   但是  其實看起來好像沒那麼神  因為身在其中真的很神啦

而且  我忘了拍我原本的村姑樣了......真的是兩個人

我回研究所  很多人都說  你是誰呀XD   差太多了吧   但都說  好看耶 YA


 附上最模蝴的一張 羞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