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才知道 新聞上短短的一句話可以這麼地沉重


以前看新聞 一個人從地球上的殞滅可以看得這麼輕鬆

當發生在自己的朋友身上 才發現原來可以這麼地令人難以接受


今天早上 我如往常一樣 八點就到學校要去樓下餵老鼠

我研究所最要好的朋友 整個大哭 出現在我實驗室門口

她嘴裡咕噥著 他男友的名字 我以為 是他男友跟他分手了

要找我訴苦 因為往往 我都會替他出很多主意 幫他解決一些問題

所以 我以為是可以解決的事 我怕我實驗時間delay

我只有拍拍她的肩抱抱她說 你要不要等一下 我等一下就好了


但是 從她口中 竟然說 他死了


我現在打字 我還是會哭


我那時就抱著她 一直不敢相信 問她 妳騙我對不對

是不是在醫院 是不是還救得回來


就這樣 我們兩個跪在生理所走廊上哭....


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

雖然我從來沒看過他 但是因為我朋友的關係

常常會說 他們兩一起投資的基金如何 他嫌她胖我教她怎麼反擊

他簡直就像活在我們身邊一樣 真的 是一個非常好的人

很好 很帥氣也很活潑陽光

我朋友的任性 的幼稚 的胖 雖然常念她 但 還是對她很好

他們交往六年了


我知道那種不能承受的感覺

那跟爺爺奶奶 或是一兩年的朋友真的不一樣


seminar完後 我們陪著她一起痛哭

真的沒辦法止住眼淚 就算整所都看到我們在哭 還是止不住


真的很讓人心碎


她說:我們一起努力存錢買基金 我歸劃以後考公務員 以後出國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計畫裡有他

如今.....我已經不知道自己生活的目標在哪裡了



旁觀者真的不能了解 其他人 像學妹等等 可以用一句話就帶過

但是 就是陪在她身邊的我們 才更能了解這有多令人難過

為什麼不是一些更壞的人死掉呢?!



她說: 他總是一直一直嫌我很胖 說再也受不了我了

但是 她看到他冰冷躺在那邊的時候 再也不能跟他說話的時候

他阿姨才跟她說 他一直覺得自己的女朋友 胖胖的才很可愛



她說 我還有好多話想跟他說.....

但是他再也不能聽我說了...


我有時聽到這些話 都會忍不住一直哭 但是卻要一直好好摟住她

跟她說 我們一定都會陪在妳的身邊的 可以打電話給我們

肩膀也會借你


但是她說: 我在他走的前一天 搭公車的時候打給他 我們就算多沒有話題聊

還是可以講很久很久 從來不會覺得尷尬

沒有人可以這樣...............




我懂這種感覺 就是這樣 一種沒有辦法取代的地位 沒有答辯的餘地



偏偏是她 她是真的我看過最喜歡最喜歡她男友的人

不像許多人 明明男友對她很好 感情看似很好 但是卻其實沒那麼喜歡男友


她根本不該承受這些



她說她媽媽也很難過 因為她已經把她當兒子了

她不讓她媽陪她參加喪事 因為怕她媽太過難過

我說 : 他讓你們這麼難過心碎 是這麼的不該

你更應該要堅強 不要讓妳身邊的人也為妳難過心碎

一定更要認真的把他的份一起走下去



但這些話....其實真的 我自己也覺得只是填補哭泣的空白


我甚至不敢想像 能不能再看到跟我們一起開懷大笑的她了


我和幾個好朋友都說 害怕她很難走出來



我們陪著她 打開電腦 要選在骨灰罈上的照片

螢幕一開 是他玩風浪板的照片 我忍不住哭了 跟她說 我拜託妳不要放這個好不好

她說 我只有看著他我才能不哭


就這樣 一張一張的照片

全部都是他們和班上一起出去 笑得非常開懷 做鬼臉 耍寶的照片

我們找了很久 幾乎把所有照片都看完

她說 : 他從來不願意認認真真的拍照 一定要搞怪 不搞怪的就躲在後面

真的很難找到合適的照片


有時候 她還會 傻傻的說 你看這張 他真的好可愛喔


每一張 歡樂的氣氛都讓人難以承受


偶爾有幾張大頭的照片 但是身邊一定有她

我們就必須把他們兩個剪切開 只取他的照片




..................這樣的分開 是生與死的差別




他們 不再有新的合照了




這樣一邊po一邊哭 何必呢

只是途增感傷

但是 我希望po出來後 能讓我從腦中一些難以承受的畫面 模糊一點

也能讓大家 更珍惜身旁的人



不管說什麼 做什麼

多一點珍惜和尊重 不要讓最後一秒 變成遺憾的後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